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红网:李嘉欣看得见的只是幸福?

  “看得见的幸福——芮玛!”电视购物广告中,李嘉欣风情万种地把胸前的黄金叶坠向观众展示,另一个美女主持和一个嗓子几乎喊哑的男主持人则不遗余力地向观众推销“世界唯一的黄金叶坠”。记者调查发现,这种黄金叶坠的主要成分其实是黄铜。

(3月28日《大河报》)

  众所周知,广告是一种宣传利器,它是为了宣传公司品牌,推介公司产品,让更多的人去熟知,从而让公司获得更多的利益。可以想象,这些充满诱惑的广告语在电视、报纸等媒体上密集地轰炸,必然让很多人熟知。然而,就是这些充满诱惑的广告,很多人陷入了骗局的旋涡里,成了受害者。

  其实,稍有常识的人都能发现,如果真如广告所说的那样,公司早就倒闭了。但是,为什么那么多人陷入芮玛的骗局里?在笔者看来,很大层度上都是虚假广告惹的祸。与普通人不同,明星具有名人效应,具有公信力。很多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看的不是产品本身,而是明星代言的广告。

  明星代言广告无可厚非,毕竟明星是一种稀缺资源。但是,作为公众人物,明星要珍视自己的价值,担当应有道义,珍惜百姓给予的信任,而不能把这种信任当成是赚钱的工具。因为一旦明星与虚假广告攀上了关系,消费者无疑成为最大的受害者。

  不容忽视的是,随着明星知名度的提高,明星代言虚假广告,造成的社会危害会相应的加大。对待这些惟利是图的明星,道德鞭策是很重要的。但是,在巨大的利益面前,道德鞭挞存在先天性不足,它往往陷入肌无力的状态,很难撼动明星代言虚假广告的。

  在国外,明星代言广告慎之又慎,不敢越雷池一步。因为法律早已将明星的广告行为与责任绑在一起,一旦出现代言虚假广告的行为,明星会因此而担责,甚至获罪。如果没有法律问责,像李嘉欣这样的明星,必然会失去公共责任意识。如果继续这样下去,诸如李嘉欣这样的明星必然会无视广大公众的利益诉求,他们看得见的只是赚钱时的幸福。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欣 | 芮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