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双面胶》里海清李明启爱上同一个男人(图)

晨报推荐必属精品

  最专业的影音推介阵地,最个性的娱乐评论空间。

  有这么一种说法: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女儿是自己前世的情人,所以父亲大多疼爱女儿,为的是把上辈子欠下的都补给她。

  那么,对于女人来说,儿子又是什么呢?可能更像前世的冤家吧,欠了他太多,多到这辈子也可能还不完。

  《双面胶》里的母子就是这样。母亲辛辛苦苦把儿子培养成了“参天大树”,以为从此可以放心栖息在儿子的“树荫”下,没想到有一天会多了一个女人,虎视耽耽地要跟她分享同一个男人的爱。
于是,矛盾和冲突就这么来了。

  爱上了同一个男人,并为此展开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这就是亘久不变的婆媳矛盾。在上海上大学的李亚平,毕业后娶了上海姑娘丽娟,在上海安了家,日子顺利得美好而圆满。

  但这样的生活却不能让李亚平的妈妈认同,作为一个传统的东北女人,她觉得儿子听老婆的话是不对的,并坚决捍卫自己作为母亲的权力;而另外一个女人要坚决捍卫老婆的地位。两个思想相左的女人就这么针锋相对上了。

  真正的“战争”是在亚平的父亲因病住院后才爆发的,婆媳之间因利益之争而彻底决裂,俩人变得水火不容。丽娟为亚平生下的儿子咿咿呀呀说出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妈妈坏”,忍无可忍的丽娟终于爆发,而亚平则在母亲火上浇油的煽动下对丽娟挥起了拳头……

  故事的最后,婆婆生病离开了人世,婆媳间的裂痕再也没有机会修复了。两个女人明枪暗剑地斗了这么久,只苦了那个夹在中间的男人,备受煎熬,小心谨慎,左右逢源,筋疲力尽。为人夫,给老婆幸福和疼爱是情理之中的事;为人子,尽孝道又是理所应当的。可偏偏就是这两份本不冲突的爱,在某一天将他生生割裂。

  不得不说一句,这年头做男人,首先要做好强大的心理建设。但再好的心理建设在两份相反作用力的面前,只怕也是全盘崩溃、不堪一击的。

  这是干嘛呢?明明都很爱他,为什么还能舍得让他像块双面胶一样被左右拉扯,连他的痛苦都不能体谅?但两个女人似乎更委屈,说归根到底还是这块“双面胶”做得不够好。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李亚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