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精品杂技荟萃第七届中国杂技“金菊奖”评选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应妮)二十二台曾在国际、国内杂技大赛上获得金奖的节目将在北京汇集一堂,参评第七届中国杂技“金菊奖”评选,这是杂技界时隔七年的全国评比,可谓优中选优。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林建亦透露,近三十年来,中国杂技在国际各大杂技场上共摘得一百五十余枚金奖,有“金牌储藏库”美誉。

河北省杂技团的节目《诗画韵——蹬伞》曾获第11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奖
河北省杂技团的节目《诗画韵——蹬伞》曾获第11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奖

  与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电影“金鸡奖”同一级别的中国杂技“金菊奖”将于四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由九名专家组成,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评出杂技的剧目奖、节目奖和单项奖。

四川遂宁市杂技团表演的《比翼——双人技巧》曾获第29届法国巴黎“明日”世界杂技节金奖
四川遂宁市杂技团表演的《比翼——双人技巧》曾获第29届法国巴黎“明日”世界杂技节金奖

  参评的二十二台节目包括中国杂技团的《俏花旦——空竹》(曾获第二十六届法国巴黎“明日”世界杂技节最高奖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蹦顶技巧》(第六届莫斯科国际青少年马戏节金奖),大连杂技团的《大连女孩——车技》(第二十四届罗马金色马戏节金奖),上海马戏学校的《单人艺术造型》(第十八届摩纳哥“初登舞台”国际杂技节金K奖)、广州杂技团的《升降软钢丝》(第三十二届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金小丑”奖)等等。

  林建说,近年中国杂技的发展表现出两大特点。

一是创作者们借鉴舞蹈、戏曲、音乐甚至影视的表现手法和元素,融入杂技作品,使得杂技表现更加丰富;二是把不同杂技技巧融合在一起,构成复合式技巧节目,这也是目前中国杂技发展的新趋势,融合传统与现代风格的中国杂技已形成在国际上被称道的“中国流派”。

  同时,民营杂技团近些年发展迅速,林建表示即使保守估计民营团的市场占有率也能达到百分之八十五以上,四川遂宁市杂技团就是本次唯一参评的民营杂技团,该团的《比翼——双人技巧》就曾获第二十九届法国巴黎“明日”世界杂技节金奖;而北京朝阳剧场以民间杂技汇演而闻名,每年票房甚至可达几千万元。

  他同时也坦承中国杂技发展的不平衡。“城市居民很少花钱买票看杂技,主要观众多为来自国外的游客,在北京、上海等旅游城市这种现象尤为明显;农村观看杂技的热情大大超过城市,民营杂技团很受欢迎”。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