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炮轰选秀歌手遭严厉指责 郑钧何错之有?

  在上周,冯小刚与华谊兄弟唱片公司高层炮轰郑钧,起因是郑钧在上周一次音乐研讨会上再次炮轰了选秀歌手,称大部分选秀歌手的音乐是垃圾。冯小刚认为,郑钧此举是前辈艺人打压新人,而华谊兄弟唱片公司高层则更为激烈,称郑钧是心理失衡,为老不尊,并称郑钧已经过气。
两人的指责都是十分严厉的,因为,这些指责都超越了音乐本身,成为一种道德攻击和人身攻击。

  事实上,如果真要对郑钧进行严厉的批评,那么,华谊兄弟一方是不是应该先检讨一下自己的艺人?杨坤相对选秀歌手而言,也是前辈人物,他对选秀文化的批评比郑钧还要严厉,杨坤连歌手带歌迷都说到了。杨坤在谈及选秀歌手时说,人是越来越帅,但是歌都给糟蹋了,在谈及粉丝只在乎歌手,不在乎唱的什么时,杨坤则表示,他感觉很无奈,觉得有的人很弱智,中国有很多这样弱智的人。同时,杨坤也坦承当初与高人气选秀歌手同台时,有些不平衡,认为他们在台上什么玩意儿也没有。

  如果,指责郑钧是打压新人,心理失衡,为老不尊,那么,杨坤的言论又当如何定论呢?

  郑钧指责、炮轰选秀文化,或是选秀音乐,并不应被指责为道德问题。摇滚歌手对社会,对流行文化中的过分商业,虚假,娱乐化进行批评一直是一个传统,在这方面,郑钧是秉承了摇滚精神的。

  郑钧在选秀最热时,就对杨二车娜姆的过分娱乐化进行了公开批评。事实上,也正是杨二车娜姆的过分表演,最终,成为一个选秀文化被终止的关键人物,或者说是麻烦制造者。

  郑钧的言行并不代表他一个人,他代表了一大批不赞同选秀歌手过度虚火的人群的观点,这其中也包括杨坤,杨坤至今也不完全赞同选秀文化。

  郑钧对选秀歌手音乐的批评,在目前已经成为一种主流观点。比较一下过去与现在,李宇春、张靓颖刚出第一张专辑,横扫所有大奖,但当她们推出第二张专辑时,不但当时那么多的电视广告代言不见了,她们连在音乐奖上获得提名都难了。在今年北京音乐台的颁奖中,郑钧比李宇春、张靓颖获得的大奖要多。在音乐风云榜提名中,李宇春一项提名没有,张靓颖所获提名也只有两项。

  如果讲拼作品,郑钧出第一张专辑之前,知名度是零,但是第一张专辑却有《回到拉萨》、《赤裸裸!》、《极乐世界》、《灰姑娘》多首金曲,流传一直到今,而李宇春、张靓颖两人的第一张专辑加在一起也没有郑钧第一张专辑强。作品问题正是选秀歌手的软肋。而被过分溺爱、盲目崇拜,也是选秀歌手的另一大问题。

  冯小刚与郑钧相比是前辈,华谊兄弟唱片公司也是内地最大的民营唱片公司,也比郑钧强势,两方对郑钧的一些道德指责,人身攻击,会被视为以强势打压对选秀文化的批评。在上周,郑钧批评选秀歌手时,太合麦田的宋柯与李宇春的回应是很值得冯小刚与华谊兄弟唱片公司学习的。在会议上,宋柯一方面力挺李宇春,一方面尊重郑钧的观点,李宇春也在事后表示不强求认同。两人都在维护批评自由、维护多元文化价值观,这种名人效应是应该肯定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钧 | 杨坤 | 李宇春 | 张靓颖 |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