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立春》香港首映获好评 蒋雯丽演技征服观众

《立春》新款海报

  昨日,应第32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之邀,顾长卫、蒋雯丽夫妇携电影《立春》在香港太古城举行了首映,暮名而来的观众早就将影院挤满,香港银都机构的宋岱先生从深圳赶来,站在影院后排看完了全片。香港观众普遍认为《立春》比《孔雀》更接近观众。

  香港观众追捧顾长卫

  早在3年前,《孔雀》就作为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片,使得顾长卫在香港赢得了众多忠实的影迷。《立春》在罗马国际电影节获奖后,即被确定为今年香港电影节国际影评人联盟奖单元的唯一内地入围影片,太古城影院的首映门票早就售磬,不少观众都是《孔雀》的影迷,《立春》依然以鲜活的人物塑造、纯熟的影象叙事打动了香港观众,尽管人物还是内地方言,但105分钟的放映中,香港观众还是发出了16次会心的笑声,生动轻松的观影效果让顾长卫始料未及。


  映后,顾长卫、蒋雯丽与观众进行了简短交流,香港观众认为《立春》是一部关注特定历史时期中人的梦想的感人电影,王彩玲不因环境的改变而放弃自己的梦想与价值观,始终在内心的美善的完美中坚持真实的生活。与《孔雀》相比,香港观众觉得《立春》的故事性更强,人物在写实中塑造得鲜明生动,更易于被观众接受。

  蒋雯丽圆梦《立春》

  尽管在内地是电视剧的首席女明星,但在香港电影观众心中,蒋雯丽还是难得一见的演员,她在《立春》中的表演征服了香港观众,对于生活与银幕形象的反差,香港观众对她的提问还是集中在了如何塑造外形与本色反差巨大的角色上。

  一位香港观众坦言被王彩玲的梦想打动得泪流满面,他问蒋雯丽最大的梦想是什么,蒋雯丽说:“作为演员,我的梦想就是能够塑造一个和自己反差大的角色,在一部优秀的作品中,《立春》让我圆了这个梦想。”

  对意大利歌剧并不陌生的香港观众,还对蒋雯丽片中的歌剧表演多次赞扬。

  香港同行关心《立春》发行

  《立春》首映后,参加香港电影节的众多同行都对顾长卫、蒋雯丽表示了祝贺,著名华人导演王颖等同时也关注该片在内地发行情况,《立春》这样的观赏性强的艺术剧情片在内地院线市场的空间,成为电影节不少导演关注的热点。

  顾长卫认为,从《立春》在北京、广州、上海三地的点映效果看,观众还是很接受这样的影片,有人物、有故事、有感动,香港观众生动的影院反映更让他增加了信心,他认为内地观众的观影习惯正在被一些优秀的华语片所改变,随着内地院线建设的加快,华语电影还是在内地会有更好的市场空间,脚踏实地先做好观众喜欢的电影,是导演的本分,他相信未来内地电影市场是三地致力于优秀大众艺术电影的华语导演们最大的福地。

  今晚,顾长卫、蒋雯丽夫妇将出席在香港文化中心举办的香港电影节记录片单元的颁奖典礼并为人道主义奖颁奖。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顾长卫 | 王彩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