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怀念周总理音乐会 再唱《绣金匾》郭兰英落泪

  竞报讯“一绣毛主席,人民的好领袖……三绣周总理,人民的好总理”昨晚,著名歌唱家郭兰英为《你是这样的人》怀念敬爱的周总理大型情景音乐会录音的过程中,刚唱到开头那几句时就控制不住落泪了。

  3月28日,《你是这样的人》怀念敬爱的周总理大型情景音乐会将在人民大会堂演出。
由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参加的演出,台下的故事比台前还多。

  年近80岁的郭兰英老师很少登台,为了表达对周总理的崇敬之情,坚持现场演唱那首脍炙人口的《绣金匾》。据节目组的刘小姐介绍:“1967年,郭兰英老师在人民大会堂首次演唱《绣金匾》,这次重回人民大会堂演唱,她特别选择了再唱这首歌。”

  录音时,郭兰英唱到“三绣周总理”时,声音突然哽咽,录音一度中断。录音结束后,郭兰英回到后台见到同样70多岁的导演邓在军时,搭住导演的肩膀再次落泪。郭兰英拭去眼角泪水后说:“刚刚在台上唱歌的时候,我就想起当年演出时跟总理见面的情景。我站在什么地方,怎么握手,谁来献花,都历历在目。”

  邓在军透露:“当郭兰英说要现场演唱《绣金匾》时,我有些替她担心,但她的助手告诉我说郭老师在家里练得很苦,都把嗓子练哑了。”

  著名词作家乔羽和曲作家肖白,根据上世纪50年代周总理去黄河边视察的故事新创作了《黄河纤夫》。日本民间戏剧表演团体将用中文演唱《三唱周总理》。这些,与周总理有关的故事,28日晚将全部呈现在观众面前。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兰英 | 邓在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