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评委现场PK场面尴尬 青歌赛评分标准遭质疑(图)

小虫:我的经验让我打出这样的分

  前晚的央视青歌赛比赛依然精彩,但这一次观众对评委两个悬殊很大的打分提出了质疑,监审组应观众要求请两位评委做出解释,导致评委十分尴尬。

  评委现场PK 场面尴尬

  青歌赛开赛以来争议就一直不断,前晚开赛不久,阎肃宣读了河北石家庄一位观众的来电:“昨晚某流行歌手演唱所得的最高与最低分数,居然相差了13分,不知给出这两个分值的评委各自依据了什么标准?”作为监审组成员,阎肃提请小虫和方石评委分别作出解释。
而这位选手就是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李飞。

  在现场,评委方石为他的打分依据做了三方面的解释:其一,大赛的评分标准和个人欣赏角度;其二,该选手在复赛时的表现,这是一位音乐剧风格的选手,演唱的歌曲又是一首有一定难度的原创作品;其三,该选手在不久前结束的“金钟奖”中刚刚获得银奖,其演唱水平已经得到过专业奖项的肯定。

  随后发言的小虫表示,他的分数依据多年来在流行音乐方面的经验做出,他更看重选手是否在演唱中真情流露。此外,流行歌曲不光是要听,也要注重观赏效果,该名选手的服装与演唱歌曲意境不一致,影响了整体效果,且在演唱技巧方面的临场发挥也稍显青涩。

  评委评分标准遭质疑

  两位评委解释后不久,就有网友贴出了《方石很紧张,小虫很自信》的帖子:“方石很紧张,解释不能让人信服,很官腔;小虫的解释很实在,他说听不出来唱的是民族还是通俗,还有一些他对流行音乐的看法。”

  随后,网友对此展开了激烈的争论。很多网友对评委方石的解释很不认同,“比赛应该有起码的比赛规则,也就是说,以现场实时的表现好坏来打分,这是起码的常识。同一个平台,同一条起跑线,同一个标准,比赛才有意义。然而方石评委却联系到预赛,联系到另一次比赛的成绩,从而给了高分,这样合理吗?”

  此外,还有网友对评委打分的标准提出了质疑:“应该公开评分标准,细化内容,统一评委的行为准则。公开每个评委的扣分依据或加分理由,接受观众的监督。允许感情分的出现,但必须明示,并且限量。这样才能接近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记者调查中发现,大多观众支持评委小虫的解释,而对方石的牵强理由不认同。观众陈先生说:“评委打感情分是免不了的,但是你们评选手,观众也在评你们,感情分太过,分数被扣掉太多意味什么?”

  随后记者致电青歌赛总策划江小鱼,他说:“评分的规则是有着一定规定的,这也是赛前组委会和评委们经过很长时间商量讨论出来的,但是每个评委对艺术的欣赏角度不一样,各人的审美也不一样。所以有这样的差异也是正常的,这也正是艺术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虫 | 方石 | 阎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