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米歇尔指挥《国王》望观众以“单纯的心”观看

   国家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接近尾声,大轴之作——法国经典歌剧《国王》即将于4月3日至6日登场。昨天,指挥大师米歇尔·普拉松等面见媒体。虽然该剧核心是爱情、仇恨和死亡等宏大主题,不过大师却希望观众“带着一颗单纯的心来看《国王》”。也许在普拉松看来,这样更能触及艺术的本质。  

世界指挥大师米歇尔·普拉松
世界指挥大师米歇尔·普拉松

   继捷杰耶夫、小泽征尔、库特·马祖尔、洛林·马祖尔之后,米歇尔·普拉松将成为第五位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的国际指挥大师。这位自称具有“孩子般的心”的老人,给人的感觉和善、平易。当他把刚刚收到的大剧院赠予的礼物——寿山石印章,亲手盖在《国王》海报上时,脸上露出满足开心的笑容,看起来犹如一个刚刚搭好积木房子的孩童。“大师对艺术要求高,但不端架子,非常可爱。”在剧中扮演妹妹罗泽娜的演员沈娜说。

   米歇尔·普拉松21日中午抵京。

由于当天飞机晚点,他下了飞机,未吃午饭,便匆匆赶到中央歌剧院排练现场,开始指导乐队排练。乐队一位成员说,普拉松脚边放着一瓶矿泉水,但他却几乎腾不出时间喝上一口;排练结束后他也并未马上回宾馆休息,而是诚恳地与个别乐手进行私下交流。由于全剧音乐十分连贯,中间的间歇很少,因此普拉松排练起来“一发不可收拾”,中午常以一个三明治代替午餐。

   《国王》演出阵容庞大,大概有100多名演员登台。姐姐玛尔嘉莱德、妹妹罗泽娜和王子米里奥三位主角,将分别由中法演员交叉担纲。三位法国歌唱家诺娜·亚瓦克孜、希希丽·蓓韩和吕卡·隆巴多,昨天随普拉松“素面”亮相。而三位中方演员王威、沈娜、金郑健,则身着从法国海运来的衣服盛装出场。

   剧中,为展现“水淹城邦”的舞台奇观,将有近13吨水在大剧院舞台上倾泻而下。由于舞台下方有很多机器设施,因此如何“防漏”成为一大挑战。舞美总监耿万科透露,3月31日水效装置将安装完成,并进行实验。4月1日、2日彩排时,可正式投入使用。负责制作和安装这一装置的是国内一家舞美公司。希腊奥运会闭幕式上,张艺谋执导的最后10分钟演出的舞美,正是由该公司制作安装。

   为让更多普通观众有机会领略法国顶级歌剧精品的艺术魅力,明天上午9时30分,大剧院将全面开放《国王》低价票(180元)的销售。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沈娜 | 罗泽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