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版《红楼梦》新闻报道

新版《红楼梦》培训 民俗课不准假 专家助阵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对演员进行的培训现在正在进行,在这些课程中,唯一不能请假的是民俗课。

  记者日前采访“红楼”剧组获悉,由于演员们的能力和程度不同,因此剧组允许一些专业演员对培训课程进行选修,但民俗课不能缺席。

  剧组副导演邰先生表示,由于演员们普遍对民俗知识比较缺乏,因此这堂课对演员来说非常重要。对此,授课老师王作楫也表示,学习民俗有助于演员的表演。

  王作楫并不是红学家,但他学习京味民俗文化已有50年之久。他表示,《红楼梦》里面涉及很多民俗,而且描写之细、数量之大、范围之广,都是相当惊人。

  比如贾宝玉“抓周”、不同的婚丧嫁娶,还有元宵节、除夕祭宗祠、端午贴符、中秋赏菊吃蟹等等,甚至包括人物命名都突出了民俗的特点。

  在此次给演员上课之前,王作楫一度担心年轻人不会对民俗感兴趣。但没想到,演员们兴趣非常浓厚。课后也经常围着他问问题。

  王作楫表示,演员对《红楼梦》中民俗知识掌握得越多,在表演的时候越容易融进剧中的环境和情节,表演自然就会松弛下来。其次,掌握相关民俗的特点,会减少演员们在相关情节表演时的失误,也会增强他们的表演信心,这样从整体上会加快拍摄进度。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