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3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张朝阳挂帅 章子怡任特约记者启程赴希腊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21日18:4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搜狐娱乐希腊前方报道组/黑皓普毛国莉

  3月21日,奥运官网beijing 2008.cn 火炬报道团最后一批队员正式出征希腊,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及国际巨星章子怡。

  据悉,受希腊奥委会盛情相邀,张朝阳和章子怡作为观礼嘉宾,将出席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和圣火交接仪式。同时,张朝阳还将以奥运官网首席记者的身份与各界要员直接对话,运用图文和视频的方式,对2008奥运火炬取火传递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同时,他也将通过自己的博客,对西方文明发祥地的希腊人文特征进行多角度解读。

  国际巨星章子怡作为希腊奥委会的官方客人,是沟通东西方的使者,将作为观礼嘉宾出席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直击奥运圣火采集和传递的历史性时刻。同时,她还将第一次以奥运官网特约记者的身份,将她在希腊的所见所闻,为亿万网民发回独特视角的现场报道。

  作为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今日在出征希腊之前,已经连续3天通过博客与网民深入探讨了“奥运火炬传递的象征意义”:“当火炬在西方文明的发祥地希腊的奥林匹亚山点燃,洋洋洒洒地被传递数万公里,并登上世界最高点珠穆朗玛峰,俯视辽阔的东方地平线的时候,它象征着文明的传递,从此,人类发展的接力棒传递到了中国人手里,人类新型文明的伟大实践正式开始!”

  谈到此次希腊之行,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这次作为官网报道团的首席记者,这种身份是作为观察者和报道者的身份,可以说是完成国家使命,无论在技术上产品上,搜狐都调动了最强大的资源,来支持此次火炬全球传递的报道。火炬的传递是文明的交接,我们探访除了火炬点燃以外,还会去探访古希腊文明的源头,我们会带着观众,带着读者的眼睛,用镜头去关注古希腊的文化。这个礼拜全国人民可能对希腊都会比较关注一点,我们也要附加另外一层意思,希腊文明,不仅是奥运。”

  章子怡十分期待这次希腊之行,21日,专门发布了一篇以“出发”为题的博客,她表示:“距离08北京奥运只剩下140天了,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我跟所有关注北京,关注奥运的人们一样有着一份热情激昂的心。能够有幸成为观礼台上的一员,能够与各国官员,运动员,国际媒体一同见证奥运火种再度点燃,一同亲历这将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美好而重要的瞬间,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我将为奥运火种来到我们自己的国家祈祷,祝福!”临行前,章子怡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担任奥运官网的特约记者,她会努力胜任,她会更加关注希腊风土人情等民间文化,从不同的视角为网民带来更多新鲜的文章和照片。

  据悉,从3月24日至3月30日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为期7天的传递行程中,奥运官网报道团将跟随火炬途径希腊16个地区、43个市,直击其中29个城市举行的圣火交接仪式,囊括希腊境内圣火传递期间全部605名火炬手的第一手资讯,采访火炬手、各国官员、文体明星、运动员、当地华人媒体、社团等,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全程报道圣火传递,并针对点火仪式、交接仪式等历史性时刻进行深入报道,通过图文、视频、博客等方式立体式展现奥运圣火在希腊传递的盛况。

  

  
(责任编辑:杨昊)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