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西游》演员月底开选 张纪中:要愿意付出生命

张纪中

  “过去我是不赞成选秀选演员的,但《西游记》里的人物实在太多,特型演员也太多,现实演员中找不到合适的。”昨天,新版《西游记》总制片人张纪中为商讨与浙江卫视合作的“西游选秀”一事专程飞抵杭城。花了1个多小时在西子宾馆吃了碗“片儿川”后,张纪中悠哉地坐在西湖边,边享受美景边心满意足地摸了摸肚子,然后第N次地大谈新版《西游记》重拍宏图,据他说为想这事每夜睡不着。

  资金还缺4000万

  拍过《三国演义》《水浒传》的张纪中野心很大,为重拍《西游记》,他一年内两次飞美国向制作《指环王》《大白鲨》的特技大师“取经”,还准备再顾茅庐。

  张纪中说,他想用1亿元人民币来重拍《西游记》,但现在手中只有6000万元银子,缺口比较大,他也比较急,刚一吃饱饭就当着记者的面呼吁有识之士赶紧来“投资”,“新版《西游记》相当于25部电影的长度,花1亿元来拍一点都不贵!现在哪部电影不是一拍就上千万元的?”

  海选分“取经组”“神仙组”和“妖精组”

  据悉,该活动3月底正式启动,将分为海选和决选两大阶段。海选将设置8到10个赛区,采取零门槛且可兼报多种组别,意思是您可同时报“悟空”和“妖怪”等多个“志愿”。面试现场将设“取经组”“神仙组”和“妖精组”。

  “西游选秀”海选阶段最有趣的原创环节是――“虚拟情景式联想表演”,即要求演员在蓝色抠像背景前根据导演的情景要求做出相应的逼真表演。例如:孙悟空翻筋斗云、遨游龙宫等。

  决赛阶段将聚焦“孙悟空”,入围复赛的选手将被分入“悟空组”“取经组”或“神仙妖精组”。届时,将以12名“准悟空”为主要角色,按《西游记》经典章回演绎《西游外传》,展示出类似《武林外传》的情景剧式真人秀。

  张纪中有在自己制片的大剧中“轧一角”的喜好,而他也老早就表达了想演“太上老君”的强烈愿望。可当昨天旧事重提时,他用双手拢了拢肚子上的肉然后亲切地拍了拍后说:“演"太上老君"得减肥,现在我看上去不像修道的人,倒像厨房里的人。”

  要求悟空要活唐僧要黑八戒要壮沙僧得高

  所有人通通能吃苦

  张纪中透露,新版《西游记》剧本已完成,现在主要在忙造型和道具设计,“有名有姓的神仙就有180多个,工作量大啊!”

  《鹿鼎记》最后选出了个黄晓明,“红楼梦中人”是选秀风波连着换角风波,总之是一波三折,“西游选秀”与新版《西游记》究竟有多大关联度?经验老到的张纪中巧妙作答:“如果真选出好的"孙悟空"那一定得上啊,但也有可能选不出来,这种情况很难说的。”

  前后琢磨了近1年的新版《西游记》,每个角色如何,张纪中心中自有一张谱:“猴子不能太高,要能蹦能跳;猪八戒身形不能太瘦还要动作灵活,再去用化装增肥就显得多余了;沙和尚一定要够高大还要能打;唐僧不能太细皮嫩肉,他就一凡夫俗子,取经路上风吹日晒雨淋,怎还能像"小白脸"似的,这不可笑吗?”

  娱乐圈一夜成名的泡沫模糊了很多做着明星梦的人的眼,张纪中告诫说,想来演《西游记》一定要能吃苦还要有牺牲精神,“8个月一起拍,要愿意付出时间付出生命;还有化装也是个问题,都是妖啊怪的,化装的时间长了容易过敏。而演猪八戒,化了装根本看不到脸,还得受那份罪,一定要能吃苦才能做到。”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孙悟空 | 张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