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双面胶》22日登陆沈视(图)

  “男人就像双面胶,把婆婆和媳妇两个不搭界的女人粘在了一起。”这就是电视剧《双面胶》所要表达的内容,而这部由女作家六六编剧、滕华涛导演、海青、涂松岩以及著名表演艺术家潘虹和李明启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将于3月22日登陆沈阳影视频道,与沈城观众一起感受婆媳关系的微妙。本报与沈阳电视台共同推出“婆媳相处之道”有奖征集活动。

  “双面胶男人”郁闷生活

  《双面胶》是一部反映婆媳关系的力作。李明启在剧中扮演的东北婆婆和海青扮演的上海媳妇之间微妙而又对立的关系,将以原生态的方式呈现在荧屏上,让观众身临其境。
在剧中扮演夹心板男人的涂松岩现实生活中是个未婚小伙儿,对于诠释一个夹在老婆和妈妈之间的“双面胶”人物,特别有感触:“第一次演个这样的角色,演得我都挺郁闷的。因为我还没有老婆,所以只能从身边亲朋好友的生活中观察,为此还总缠着别人讲自己的故事,真的发现很多极端的例子,有些比剧中表现的还过分。”涂松岩还透露,“海青和李明启有时会争着要和我对台词,我可为难了,原来夹在两个女人当中真的不容易。”

  导演希望观众生活和谐

  《双面胶》同名小说曾引发社会大讨论,改编成电视剧之后,从单纯的婆媳关系中又引发了当代社会的热点尖锐话题,如南北文化的差异、一些从小城市到大城市的年轻打工者的心态、房子给现代人的压力、两代人的观念差异等。对此该剧的导演滕华涛认为,有争议是正常的,“大家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剧,肯定是看法不一样的,有支持婆婆的,有支持他媳妇的,有支持儿子的,但我们拍摄此剧的目的不是激发矛盾,而是让大家试图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互相理解进而和睦相处。”

  三个女人一台打闹戏

  老演员李明启专制武断的东北老太太,过多干涉儿子和媳妇的夫妻生活,与儿媳引发了矛盾;海清饰演的儿媳是个典型的上海“作女”,在婆婆面前率性而为,与婆婆据理力争;潘虹饰演的上海娘家妈,总是给女儿的婆媳关系添油加醋。难怪该剧的编剧六六在说起该剧在上海播出时自己的感受时说“我都不敢随便上街,观众对剧中三个爱打爱闹的女人烦得不得了,我怕挨打。”

  本报特别与沈阳影视频道联合发起了一个“看《双面胶》婆媳大战为婆婆赢得健康体检卡”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自己与婆婆的相处之道,一经采用即可获得由慈济沈阳健康体检中心提供的体检卡一张。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启 | 涂松岩 | 六六 | 矛盾 | 潘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