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韩国电影《密阳》袭港 成为亚洲电影大奖大赢家

  前日,第二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韩国著名导演李沧东的新作《密阳》最终成为本届亚洲电影大奖的最大赢家,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以及最佳女演员三个重要奖项揽入怀中。该片去年在戛纳电影节、韩国青龙奖大有斩获,还代表韩国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可谓去年韩国最热门的话题影片。


  “好奖项”挨个拿

  在本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之前,李沧东的《密阳》就已成为全球影坛备受关注的影片。《密阳》的女主演全度妍则先后在韩国青龙奖、亚太电影大奖以及戛纳电影节上三度封后,拿奖拿到手酸。

  这次《密阳》在亚洲电影大奖的角逐中虽然面临陈可辛、周防正行、姜文等国际级导演新作的挑战,但最后仍大获全胜包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以及最佳女演员三个奖项,可见其实力不俗。再次封后的全度妍获奖之后说道:“我很高兴能够被提名,真的很多谢。我要多谢我的导演,他对我的支持,没有他我没有可能得奖。”同样拿奖拿到手酸的导演李沧东则说道:“多谢大家。我很感动,也很惊讶,因为我已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奖项,没想到现在还有另一个。多谢有这样的一个奖项去证明我的电影,谢谢。”

  情节煽情不俗套

  《密阳》讲述申爱(全度妍饰)带着儿子来到亡夫的故乡———小城密阳。她在那里开了一家钢琴学院,希望和儿子寻找一段崭新的人生。宗灿(宋康昊饰)是名汽车修理厂的老板,平凡的他经常在许多地方给申爱提供帮助。找房子、去看地等等,但申爱却告诉宗灿不要打她的主意。有一天,灾难不幸降临到申爱和儿子身上,她几乎丧失了继续生存的勇气,直到宗教给了她精神救助。然而,信教之后的心灵也没能平静多久。申爱很快又陷入自我矛盾的分裂中,转而不信任它并报复性地攻击。在整个过程中,只有宗灿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直到申爱重见一缕阳光。

  很多影评人都评价《密阳》是去年最好的韩国电影,李沧东有“作家导演”之称,未当导演之前,就是写小说。《密阳》是他自编自导的第四部作品。它具备了主流韩片必有的材料(死亡、悲怆、复仇、怨恨……),却说了一个不落俗套的故事。剧情每次到“适合”贩卖廉价眼泪的时刻(例如全度妍饰演的申爱去河边亲认儿子尸首),导演的处理都格外克制,避免影片陷入韩式催泪。结尾处开放式的结局,意味怨恨与宽恕,就像黑暗和阳光,存在每个人心中。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全度妍 | 宗灿 | 李沧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