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德纲推卸责任搬本山当救兵:二人转也有荤段子

[提要]    日前,因为“德云社”里两位弟子的两篇博客,原引发了一场相声界“口水战”。郭德纲回应,“这事不是德云社在炒作,但子非鱼安知鱼之痛?都说从艺难,但很多同行没有义”……[我来说两句]

  搜狐娱乐讯 从一个小剧场走出的“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眼下已经是中国相声界的头号巨星,不仅盘下了乐茶园剧场换上了“德云社”的大招牌,“相声事业”也是越做声势越大,已然成为老百姓口中“草根名人”的代表。

郭德纲于谦调侃不断

  靠着十年打磨,郭德纲在民间迅速走红,而他“炮轰春晚”、“业内揭黑”的敢言狂傲,又让他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日前,因为“德云社”里两位弟子的两篇博客,原本是同行的郭德纲和姜昆较上了劲,拉开了一场“口水战”。

郭德纲调侃于谦

  一位是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姜昆,一位是在民间备受追捧的“非著名相声演员”,当这场“口水战”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时,身为“德云社”的当家人,面对媒体的郭德纲就此事曾做出简单回应,“这事不是德云社在炒作,但子非鱼安知鱼之痛?都说从艺难,但很多同行没有义!”

郭德纲拿二人转说事

  身边话题不断的郭德纲遇上这场“口水战”,被媒体再次关注此事,能言善辩的郭德纲这次为自己搬来了救兵,除了仗着老百姓的喜爱说事之外,更是拿起了大师名人为自己保驾护航。

郭德纲为自己辩护

  “他们写是他们的事,我没干预过”

  受到广大老百姓追捧的郭德纲,其一贯秉持敢讲敢言的行事作风为其赢得了不少掌声,但是当搜狐娱乐在活动现场提起与姜昆的“口水战”事件时,身为当事人的郭德纲开始用舌头打太极。

  “我知道姜昆老师好像有个打算提案的东西,孩子们觉得不舒服,纷纷写博客。博客呢,是每个人自己的东西。我觉得这个事呢,他们写是他们的事,我说我不知道,那是说谎,我也看过他们写的东西了,但是我也没干涉他们。这个事呢我只能说两点,第一,子非鱼安知鱼之痛。第二,这绝不是德云社在炒作,德云社从来没有炒作过,不需要炒作,包括我们当年到现在,只不过现在人心坏了,有点什么事,人都说你炒作!”

  一番话把事情扔还给了徒弟,当问起在此事发生后,身为当家人的他是否与姜昆有过交流,郭德纲却立刻表示“德云社和相声界没有来往,不管是谁,人家不愿和我来往,我这人也死性,表演完了也愿意回家看看书、写点什么。之间什么来往、沟通的,没有来往就不存在什么沟通,好多事我也不是特别清楚!”

  搬赵本山当救兵“二人转也有荤段子”

  在这场纷争中,姜昆以“在茶社、民营小剧场等表演场所,演员们用低级庸俗的表演和下流黄色的笑话取悦观众”为由发起提案,进而引发一场“口水战”。而当天,当有媒体问起这一话题时,台上的郭德纲立刻拿起“东北二人转”为自己力争。

  “二人转是我特别喜欢的一种形式,这倒不是因为我和赵本山先生私交好我这么说,在认识他之前我就很喜欢这门艺术,它比相声的历史还悠久,有三百多年,里头这个荤了那个俗了也有不少,任何一个大师的节目里我都能给你挑出很多毛病,你要想上纲上线,中国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逃出这个圈来,这个东西就是一种手段。举列子来说,侯宝林先生当初去中南海给毛主席演出,那节目单子,现在我们都说不出口来,可是伟大领袖都夸那节目好。还有个段子,纯粹就是伦理倒哏,可是老舍先生和梁实秋先生都说这个节目好,两大文豪都说这个节目文学性这么强,说这不好的,你看看你比老舍怎么样!你要是不如老舍,你就闭嘴吧!关键是看说这话的人站在什么位置上。现在德云社坚持了这么多年,观众这么喜欢,难道说是观众的品味下降了?是观众俗吗?我一直认为流氓不代表人民,有这么多观众喜欢我们,说明我们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姜昆 | 于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