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音乐之声》大家庭开始快乐成都生活

  昨日上午,百老汇原版音乐剧《音乐之声》的大家庭成员:制作人兰迪·巴克、导演达兰特、“特拉普上校”、“玛丽亚”、“哆来咪”9个小孩子,在成都举行了轻松愉快的记者见面会。这也意味着,从现在开始到4月1日《音乐之声》在锦城艺术宫的连续8场演出,一定都是充满音乐与快乐的时光。


  “大家庭”在省人艺排练半个月

  昨日上午《音乐之声》举行记者见面会的同时,剧组其他演员马不停蹄开始在省人艺的剧场排练,此前剧组已经在纽约排练了1个星期,成都的15天排练,将是最重要的时段。导演达兰特说,昨日上午演员会学习声乐,下午将第一次“下地”,也就是到舞台排练,熟悉剧情、以及把握角色的心理状态,这样的排练将持续2个星期,然后就是带妆彩排,迎来4月1日的首演。

  “哆来咪”也是选秀小明星

  制作人兰迪·巴克称,2004年《音乐之声》在亚洲的首轮巡演持续了1年半,这一次从成都开始的亚洲巡演,也将持续8个月。为这一次的亚洲巡演,他们特意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在美国招募小演员,海选时候有1500多名,经过一层层的筛选,考察选手们的唱歌、舞蹈等才艺,以及剧中角色需要的身高、年龄等因素,最终敲定了9名小演员,其中有2名是替补。“我已经是第4次排《音乐之声》,经历了4个不一样的剧组,但这一次的小演员是歌唱方面最强的组合!我们将奉献给成都观众最棒的演出。”达兰特满怀信心地说。

  随后玛丽亚和特拉普上校带领9个小演员现场秀了两段,果真证明了达兰特所言非虚。9个可爱的孩子又蹦又跳,合唱了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哆来咪》和《雪绒花》。稚嫩的声线徐徐回荡在空中,给人清新优美的感受。成都民间剪纸艺人还给每位演员送上了一幅精美的《音乐之声》剪纸,欢迎他们来到成都。

  小演员演戏也要上课

  有意思的是,这9个小明星在成都要边演戏边上课,兰迪说,美国政府对有小演员的剧组制定了严格的规定,详细到家人陪同、每一天上课的时间,所以,多年来《音乐之声》巡演,都会要求主办方给小演员们准备专门的教室。这一次在成都,教室就安排在排练厅旁边,排练结束正式演出后,教室就会搬到锦城艺术宫的后台,剧组带了一个随团老师,老师每天按照规定轮流给小演员上课。

  “我想,他们最应该享受和珍惜的是来成都演出的这一段时光,开阔了眼界,学到了书本以外的知识,比如参加今天的记者见面会,随后的活动也将让他们受益匪浅,那当然是他们最期待的——去看大熊猫!”兰迪话音刚落,小演员们全部乐开了花。主办方负责人还称,将安排小演员和成都小孩子见面,比如去外语学校参观,到成都的家庭做客,促进中美小朋友的友好交流。

  “音乐之声”票房已稳赚

  音乐剧《猫》在成都演出引起轰动,这一部百老汇音乐剧《音乐之声》还未上演,票房高歌猛进。昨日,主办方锦城艺术宫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音乐之声》8场演出的门票已售出7成,低价位门票已全部售罄,票房大赚已是不争事实。他还称,按照成都观众的购票习惯,在演出前一周还将迎来一个高峰,相信8场演出都会爆满!

  《音乐之声》的电影版家喻户晓,音乐剧版本究竟有何不同?导演达兰特表示,“电影《音乐之声》的源头就是音乐剧《音乐之声》,虽然电影有美丽的阿尔卑斯山风光,但更多美妙的歌曲、更为考究的对白、以及精致的舞美带给人的视觉冲击力,都是音乐剧版所独有的。这也是这么多年来,人们仍然愿意走进剧场看《音乐之声》的原因。”

  “玛丽亚”也微笑着说:“首先它是一部历史悠久的品牌剧;其次这是根据真实感人的爱情故事改编而成的音乐剧,从小孩的领唱到音乐的选材上,和观众有很强烈的互动,更容易产生共鸣。”“特拉普上校”也说,音乐剧舞台表演的形式更具视觉冲击效果,同时演员更具表现力。“你或许一天内可以看很多遍《音乐之声》的DVD,但你肯定感觉不到舞台上的独特魅力,因为胶片是不会有任何变化的。舞台演出就不同,虽然演员都一样,但每天都有不一样的地方,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唱词,它肯定是有些不同的,每一场都会让观众惊喜。”

  本组稿件由记者 陈蕙茹 报道 摄影 朱大勇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克 | 玛丽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