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中国西班牙艺术家同台 《甲骨文》博得满堂彩

 本报讯 (记者许青红)前晚,杨澜携《唱响奥运》栏目组首次走出国门,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演唱会,两国艺术家卡巴耶、廖昌永、赵胤胤、吕思清、黄豆豆、谭晶等联袂演出。黄豆豆的高难度舞蹈《甲骨文》博得满堂彩。   演唱会以奥运为主题,艺术家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现北京和巴塞罗那两个奥运城市的魅力。
现场最感人的是女高音歌唱家卡巴耶演唱《巴塞罗那》。因为搭档墨丘里去世,卡巴耶拒绝再与其他歌手合作演唱这首歌。当熟悉的旋律奏响时,观众惊喜地发现,墨丘里的身影出现在大屏幕上,卡巴耶高亢的歌声随即响起,两人穿越时空再度合作,演绎这首融合摇滚和古典的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会歌,令全场动容。   中国艺术家的表演也毫不逊色,廖昌永演唱的《塞维利亚理发师》,谭晶演唱的《在那东山顶上》,青年京剧演员周佑君表演的京剧《游园惊梦》,都有很高人气。黄豆豆的高难度舞蹈《甲骨文》更是博得满堂彩,古老抽象的中国艺术让西方观众惊叹不已,连后台的工作人员都跟着喊起了他的名字。《甲骨文》灵感源自中国古老的文字甲骨文,表演难度较大。黄豆豆在演出时要戴一顶装饰有一尺长雉鸡毛的帽子,台下他随时携带着这个帽子,寸步不离。同去的艺术家打趣说:“他怕帽子丢了,还得到郊外打猎。”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巴耶 | 廖昌永 | 谭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