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两千人助威启动仪式 新老选手一起唱响青歌

  CCTV.com消息 3月15日19:30分,第十三届青年歌手大奖赛启动仪式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举行,来自全国的2000多名大赛选手、历届青歌大赛的获奖选手、大赛主创、大赛评委齐聚一堂,为大赛鼓劲助威。

  “合唱”登堂入室 “通俗”变身“流行”

  第十三届青年歌手大奖赛,在吸取以往十二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力主创新,在美声、民族、通俗、原生态、组合演唱等五个类别的基础上作了改进,首先将“组合演唱”类别根据唱法属性归类到美声、民族、通俗、原生态等四个类别中;其次增加了合唱类别,包括有伴奏的和无伴奏的多声部男生合唱、女声合唱、混声唱法;此次大赛还将“通俗唱法”的称谓改为“流行唱法”,改进后的五个类别为美声、民族、流行、原生态、合唱。

  演唱形式力主创新 综合评委仍是“旧人”

  此次大赛规定,进入复赛每位的选手演唱两首歌曲,新、老、中、外歌曲均可,演唱外国歌曲者,每位歌手限定1首;团体决赛每位选手演唱1首歌曲,个人单项决赛每位选手须准备3首歌曲(提倡有一首新歌)。此外,各类唱法均鼓励形式多样,以增强观赏性;合唱允许领唱,并提倡在不违背合唱艺术的技术规范的前提下,加入表演元素,以便合唱艺术更贴近大众审美。

  与形式上鼓励创新不同,掌握选手生杀大权的评委基本上还是以老面孔为主,上届综合素质评委余秋雨、徐沛东、赵易山仍将坐镇,考评选手综合素质。

  “隆力奇杯”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直播日程:

  3月15日 CCTV3 19:30 直播启动仪式

  3月16日至3月19日每天 CCTV3 19:30 直播合唱单项决赛

  3月20日至4月3日每天 CCTV3 19:30 直播15场团体决赛

  4月6日至4月9日每天 CCTV3 19:30 直播美声唱法单项决赛

  4月10日至4月13日每天 CCTV3 19:30 直播民族唱法单项决赛

  4月14日至4月17日每天 CCTV3 19:30 直播流行唱法单项决赛

  4月18日至4月21日 CCTV3 19:30 直播原生态唱法单项决赛

  4月24日 CCTV3 19:30 直播观众最喜爱大奖决赛

  进入决赛代表队名单:

  总政直属代表队

  湖北广播电视总台

  海政文工团

  云南电视台

  中国文联演艺中心

  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

  解放军艺术学院

  北京电视台

  黑龙江电视台

  中国唱片总公司

  新疆电视台

  内蒙古电视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公安部政治部

  贵州电视台

  广西电视台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

  山西电视台

  浙江电视台

  四川电视台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