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三秦都市报:江山依旧在 美人很幼稚

  竹林里的打打杀杀,水面上的凌波微步,青空下的飘忽身影,再见武侠,程小东奉上《江山美人》,3月8日登陆全国院线,昨日,记者和众多带有武侠情结的影迷们一同观看了由甄子丹、黎明、陈慧琳、郭晓冬联袂出演的《江山美人》,让人大跌眼镜。


  剧情:很傻很天真

  《江山美人》的剧情很简单,一条线是国家的阴谋与杀戮,一条线是个人的爱情与牺牲,双线并行。中间既没有惨烈壮观的动作场面,也没有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作为武侠片来说,算是比较传统的格局,但毫无新意。战争场面不恢弘,武打戏份不精彩,感情描述太简单。看完后的直观感受就是这是一部“拼贴”的作品。你可以在里面看到《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乃至《投名状》的影子,而没有自身的特质。没有灵魂应该算是该片的致命伤,对江山的描述过于表面化,而美人在江山面前,实属一个木偶,僵硬的故事情节直让人没了兴致。

  表演:很假很做作

  黎明的表演缺乏灵气,十分木讷。和陈慧琳的感情戏既没有像《甜蜜蜜》中和张曼玉的细腻传递,也没有在《大城小事》里和王菲情感的豪放表达。要比木讷,陈慧琳更胜黎明一筹。她夸张的表情,用力过猛的表演,即使演到五官扭曲,面目狰狞,也不过是表面文章,难以打动人心。更可怕的是台词经她一说全变了味,很假的表情配上做作的声音,直接让人崩溃。郭晓冬首次出演反派,因为角色所限也未见太多出彩,尤其是一说话就令人无法陷入到电影的情绪里,而是瞬间被带入到《新结婚时代》里的那个生活在大城市的农村孩子。气质使然,郭晓冬无法突破自身,挑战自己难以驾驭的角色。惟有甄子丹的表演一如既往的到位,天生的武侠气质与角色浑然一体。无需过多苛求他的演技,他只需要打得精彩就足够了。

  武打:很熟很平庸

  既然是“程小东作品”自然就会多关注一下动作设计,遗憾的是,这方面同样缺乏亮点。开场两军对垒厮杀的战争场面,活脱脱就是《投名状》“舒城之战”的缩水版。即使在程小东擅长的单打独斗上,也没有任何出新之处。黎明与甄子丹的河坝比武,与《英雄》中融精彩打斗于湖光山色之中可谓异曲同工;刺客从天而降的偷袭和林中追杀几段戏,更是似曾相识在《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十面埋伏》;最让人莫名其妙的是陈慧琳手刃叛将郭晓冬,处理得过于草率,只能说这部电影的武打设计实在平庸。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慧琳 | 黎明 | 程小东 | 甄子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