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华商晨报:《我的团长我的团》≠《士兵突击2》

    很多人把《我的团长我的团》称之为《士兵突击》第二部,事实上,《团长》与《士兵突击》根本不搭界。

  惟一相同的就是,两剧出自同一个编剧兰晓龙之手,讲故事的角度是相同的,即故事不是重点,重点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状态和关系。


  多了历史背景

  少了生活化


  《团长》讲述的是在艰苦卓绝的抗战中,中国军民在中缅边境与日军殊死激战的伟大壮举,与《士兵突击》的内容并无半点承上启下的关系。

  即便是投资方称这是《士兵突击》的前传,也有借《士兵突击》炒作之嫌。

  因为有了故事背景,《团长》必然就没有《士兵突击》那样生活化的场景,后者是讲述“和平年代”的军人故事,更加注重性格塑造,以生活化的东西击中人心最柔软的部位,所以感人。

  而有了故事背景圈定的《团长》会不会淹没于众多军旅战争题材剧中,还是有这个危险的。

  多了女主角

  少了“许三多”


  《团长》与《士兵突击》最大的不同是剧中有了女主角,加了感情戏,这也是让“士兵”迷们最为纠结的地方。

  《士兵突击》是不折不扣的男人戏,也是它在荧屏中一开始就很独特的原因。

  没有爱情的元素,把男人之间的情谊展现得真实、纯粹且直扣人心。

  有了几乎所有电视剧中都有的爱情元素,《团长》还可以像《士兵突击》那样散发出别样的魅力吗?

  多了女主角的同时,剧中还少了“许三多”。不管你喜不喜欢许三多,不可否认,他是《士兵突击》里面有符号意义的人物,情节和主题也是通过他来转承的,而《团长》里并没有这种绝对的主角。

  多了些功利

  少了些口号

  《士兵突击》是典型慢热型的电视剧,一开始默默无闻,可是到最后红到燎原。

  拍摄《士兵突击》是没有功利性的,而有《士兵突击》盛名在前,《团长》不可避免地要复制它走红的轨迹,不可避免地功利。

  《士兵突击》火了,主要是因为它传输给观众一种时代缺失的信仰和精神,告诉人们究竟应该怎样去获得快乐,怎样去过好生活。

  “不抛弃,不放弃,”这响当当的口号曾让我们心潮澎湃,《团长》里面据说并没有这样的口号,只希望里面的精神真能使我们振奋。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