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分级再度成为文艺组讨论中最焦灼的话题

[提要] 电影分级是世界很多国家都采用的通例,但在中国一直没有实行,所以全国政协文艺组不少委员都呼吁建立电影分级制度,这成为全国政协文艺组讨论最焦灼的话题……[你赞成分级制度吗?]

  昨日下午,全国政协文艺组不少委员都呼吁建立电影分级制度,电影里的情色片断不应该“一刀切”。

  5年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就曾经提出了电影分级的提案

北京 一小区内放映露天电影 银幕闪现的是男女亲热镜头(资料图 CFP供图)

  王兴东说,过去,我们提倡并要求电影产品“老少咸宜”是计划经济体制下的“大锅饭”,而今,市场分众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老少咸宜”显然不符合市场规律。分级制能给电影制作者带来更大的创作自由空间,更加繁荣电影创作的样式。

  王兴东认为,电影市场在实际运行中也急切需要确立分级制,国内电影市场已经国际化,搞分级制也是电影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必然需要。建立分级制,实际上有利于电影的双向发展和满足电影的双向需要

  全国政协委员马博敏也赞成电影分级制,“大人、小孩、老人,各种行业对艺术的需求都不一样,电影分级可以适合各种不同类型的艺术,给不同类型的人欣赏。”不分级,则只能把所有的情色片断“一刀切”。对于“一刀切”的方式,她认为值得商榷,不应该“一刀切”。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兴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