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陈奕迅:我并非其貌不扬 不是K歌之王(图)

  陈奕迅,香港乐坛当之无愧的实力天王。他的歌脍炙人口,广为流传,被誉为K歌之王,他敢言搞怪的个性更是娱乐圈中的一个异数,不是谐星胜似谐星。

陈奕迅演唱会海报


  每个人都会有喜怒哀乐,娱乐圈中的明星同样不例外,只是他们更需要掩藏和保护。镜头前的陈奕迅做着鬼脸,嘻嘻哈哈,面对面谈话却又从片言只字中流露出深沉甚至忧伤的一面,高处不胜寒。

  我不帅,但并非其貌不扬

  从偶像歌手变身实力天王,不得不提陈奕迅离开英皇转投环球,更不得不提他的经纪人陈家瑛。正是这一改变,让陈奕迅的音乐少了浮躁多了思考,少了表面风光多了触动人心,正是这一改变,让陈奕迅明确了自己的位置,他不是一个艺人,他是一个歌者。


  我曾和陈家瑛一起吃过饭,聊起陈奕迅。她说:“Eason就是一个大小孩,在英皇的时候由于身边环境和人的影响,他很浮躁,也很任性,有段时间放任自己变得很胖。后来他找我帮忙,我们一起挑歌,一起做演唱会,他成功了,也开始更注意自己的形象,这让他很得意。”

  “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其貌不扬的人,但我知道我不是靓仔。每个人心中对于靓仔都有不同的标准,我觉得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因为不是靓仔,所以也注定是要靠实力取胜的实力派。“我去看了比约克的演唱会,好正,给了我很多新的灵感。原来演唱会可以这样,原来唱歌可以这样。因为她是冰岛人,她的英文发音我听不懂,整场我就听到了一个爱,分享。我觉得这就够了,音乐就是要用爱去做,要用爱去感染人,要分享的。我希望我也可以带给大家这种感受,音乐不是一种竞争,而是分享。”

  如果我是周杰伦

  去年,香港乐坛是陈奕迅的天下,他横扫香港四大颁奖礼,获得了所有男歌手奖项,总奖项更是居所有歌手的首位。

  “奖项,你觉得多吗?确实挺多。坦白说我家有个仓库,里面放满了我的奖座,我不知道具体有多少,我也不知道具体都是些什么奖,实在太多了。”陈奕迅耸耸肩,摊摊手,“对我来讲,我唯一觉得很重视的奖座是新秀大赛时的。那时我还是个业余爱好者,还没有入行,唱歌纯粹是为了我的兴趣,而新秀的奖项更是没有任何商业利益的,你也知道现在的颁奖礼幕后都有唱片公司的利益,都会按照唱片销量和歌曲播放率。”陈奕迅对于这种评奖制度保留自己的看法,但毕竟他是一个商业唱片公司的流行歌手,无力反抗,也必须遵守游戏规则。“新秀的奖对我真的太重要了,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如果不是那个奖,我不会进娱乐圈成为歌手,也不会有今天。”

  无论是口碑还是实力,陈奕迅都是当下香港流行乐坛的领军人物,无论是男歌手个人的奖项,还是唱片、歌曲奖,陈奕迅一个也不缺。我问他会不会考虑有天不再拿奖,他的回答让我意外。

  “我不会刻意宣布不拿奖,我不在乎但有人在乎、需要。想不拿奖很简单,只要我不出现就行了。”他狡猾地对我笑了笑,我说不参加颁奖礼对方就不会颁奖给你,他笑了。“周杰伦也经常不去颁奖礼啊,但还是每个颁奖礼都会有奖给他,因为他确实实至名归,也因为他确实很忙。我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像周杰伦那样,即使我不去也会颁奖给我,因为我确实应该拿奖,那样我会很开心。”

  陈奕迅说奖项的多少并不是重点,能够得到歌迷的认可才是关键。“如果有天我走在街上,突然有个人走过来跟我说"你首歌好正啊,你的那次表演很精彩啊",我会很开心,甚至有可能我当场就表演给他看。”

  哭泣的派对背后

  早前的陈奕迅香港演唱会上有一段充满争议的表演。陈奕迅演唱《CRYINGINTHEPARTY》时,舞台上出现了一众性感男女伴舞,陈奕迅和男女舞者有大胆的身体交缠表演,意识大胆。

  “这是我突破性的一次表演,我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演出。不是为了性感而性感,我觉得是配合歌曲意境的。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诱惑,当诱惑达到了最高点,人真的会快乐吗?”陈奕迅表情很认真,他也变得很轻松,就像对一个老朋友似的侃侃而谈。“你有没发觉每次PARTY总有人喝醉,喝醉了总有人哭?我觉得那就是一种失落感,喧闹过后,剩下的是寂寞和冰冷,再多的诱惑又如何?最后剩下的还是自己。”

妻子徐濠萦和女儿


  陈奕迅不止一次地被媒体拍到喝了酒的模样,有时是庆功,有时是朋友聚会,他表现得很坦然,快乐就是快乐。事实上,陈奕迅大明星的背后并非事事如意,至今父亲还在坐牢,并且病情严重。采访时,很小心地触碰到了这个话题,原本滔滔不绝的陈奕迅表情变了,“你们继续去猜吧,谢谢关心。”

  和很多人一样,家庭是他最后的禁地,他想像普通人一样,却总避免不了被追踪,他惟有小心保护,绝口不谈。

  我不是K歌之王

  被问到有没有哪首歌是每次演唱会都必唱的,陈奕迅说:“《与我常在》、《明年今日》,还有《K歌之王》。”

  我曾看过陈奕迅的演唱会,当唱起这些经典K歌之时,现场响起万人大合唱,不需要歌词提醒,歌迷们的声音盖过了陈奕迅、盖过了乐队伴奏,歌迷的表情是那么陶醉,那一刻仿佛人人都是大明星,那一刻仿佛歌曲唱出的是每个人的心声。

  “每次演唱会只要这些歌的音乐一响起,台下的歌迷就会很兴奋,手舞足蹈,尖叫。我唱的时候,他们也会大声唱,会笑。有时我觉得这种感觉其实挺怪的,因为歌词"如果你是我,才可与我常在"是相当悲的,就好像《K歌之王》也是说我不会唱歌,但好像歌迷从来不会有这种伤感,他们只觉得演唱会上能听到这些歌感觉很开心。你能明白我的心情吗?所以大家叫我K歌之王,我都不知道这究竟是好,还是不好。”

  不愿意仅仅成为“K歌之王”,陈奕迅在音乐上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和追求,他总是试图在新唱片和演出中寻找突破,尽管歌迷的认可度有时未必很高。“就好像下个月的广州演唱会,我就打算唱一些我喜欢但是有些偏门的歌,接下来的唱片我也打算不再只是和林夕、黄伟文合作,内地有很多有才华的创作人,我会试着用他们的作品,也许会更有新鲜感。”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奕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