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双食计》

电影评审团评《双食记》:噱头足够 失之沉闷

  米兰-昆德拉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在中国流行一时,但不代表托马斯医生收集女人的这一特殊爱好,能被中国人心怀善意地接受。我们遗憾地看到,所有描写婚外恋题材的内地电影中,总是少不了几位性格扭曲的主人公。

《双食记》中的余男和吴镇宇夫妇便是如此,也许是考虑到一部商业电影中不应尽皆扭曲之人,影片把江一燕饰演的情人塑造成了一位善良、清纯,甚至还有点小清高的形象,但这恐怕是不太会让观众感到高兴的。

  《双食记》讲述了一个妻子(余男)用“食疗”惩治有外遇的丈夫(吴镇宇)的故事。这部电影在刚刚结束的“小三年”之后放映,又有以食杀人这个还算有的发挥的故事线索,更在结尾处暗暗呼应了最近的艳照门事件(据导演解释,剧本早在一年前就构思了,纯属巧合)。说明内地导演对社会现实的灵敏度大有提高,但影片的完成度相当之低。做为一部惊悚悬疑电影,在几乎没有悬念的情况下,还分别给三段情节加上了提示性的小标题,生怕观众动一丁点儿脑子的做法,可谓用心良苦。而缺乏悬念则直接导致了后半段导演苦心营造的惊悚气氛变得极其沉闷。

  吴镇宇出演内地电影,总是像个走进某个肃穆之低而不敢造次的混混儿,65%的搜狐网友认为他的表演中规中矩,7成以上的网友对余男的表演赞誉有加,认为她本人性感、神秘的气质,也很为这位因为丈夫的背叛而永远失去做母亲的可能的妻子加分。

  也许是考虑到《双食记》是赵天宇的首部长片,且题材在内地电影中尚算新颖,搜狐网友给本片打出了三星半的平均分。而看完影片之后,你对影片印象最深的一句对白,大部分网友写了吴镇宇在片中的对白“一个没有神秘感的男人你们还会爱吗?”或余男说的“抓住男人的胃才能抓住男人的心”,显然,后一句能让人记住并非影片之效。

  所有的电影都有它自己的知音,这部算不上成功的惊悚悬疑电影,还是值得下列观众一观:一,思维极其发散,能从电影的一点暗示发散出无数思绪的观众。除了小三、艳照等,这部电影其实还是暗示了一些现代人的生存困境,例如在大都市中偶然相遇而相爱的男女,可能交往数月都无法得知对方职业、家庭等底细,关掉手机就等于城市蒸发,这是否让大都市男女日常生活都变得危险呢?

  二,四川及西南地区的观众可能会备感亲切,因为影片是在重庆拍摄的。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镇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