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影视博览推介创意产业 九大活动 曾志伟成焦点

  

  第四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将于三月十七日至四月十三日举行,期间包括九项活动,涵盖电影、电视、音乐及数码娱乐四个范畴,务求让海外及内地来港参观人士能在短时间内概括了解香港的创意产业发展情况,同时让业界能够得到一站式的服务,找到合适的交流或合作机会。

  九大活动成核心

  “香港国际影视展”(Filmart)、香港国际电影节(HKIFF)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HKFA)原是影视娱乐博览的三大始创项目,因应业界及公众需求,博览期间再设六项核心项目,包括亚洲电影大奖(AFA)、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香港音乐汇展(HKMF)、IFPI香港唱片销量大奖、数码娱乐领袖论坛(DELF)及香港独立短片及录像比赛(ifva)。

  今年的香港国际影视展将增加电视元素,除设电视世界展馆外,亦会举办试映会,让国际买家欣赏本地电视製作;而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的第三十二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映期将从三月十七日至四月六日,横跨整个影视博览的四分之三,成为其中最主要部分。

  焦点影人曾志伟

  今届电影节共选映来自五十多个国家及地区近三百部电影,除了继续有不少外地製作外,港产片的比重亦有所增加,其中,许鞍华执导的《天水围的日与夜》、崔允信的《爱情万岁》、张艾嘉的《一个好爸爸》、刘国昌的《无野之城》,均获安排在电影节中作世界首映,而舒琪与关文轩执导的《咖啡,或茶》更获选为电影节闭幕影片。

  此外,今届「焦点影人」曾志伟监製的三部曲作品《九降风》,也将在电影节中作世界首映,此系列电影分别由三位来自内地、香港及台湾的新晋导演执导;而另外八部由他本人演出、导演或监製的作品,亦会在影展期间上映。

  协同效应成效大

  一如不少国际性影展,香港电影节亦以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作为其融资平台,再加上去年首次举办的亚洲电影大奖,务求发挥协同效应,令外地业界及投资者可以密集式接触香港创意产业,整个留港行程更具效益。今年的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将于三月十七至十九日举行,二十五个入围的电影计划将在该段期间内接触国际投资者、监製、银行家、发行商以至电影基金,寻找合作伙伴及开拍电影的资金。

  至于「亚洲电影大奖」的举行,则令原来只有「香港电影金像奖」一个电影颁奖盛事的影视娱乐博览,变成在短短一个月内有两场大型电影颁奖礼,其中,「亚洲电影大奖」在三月十七日举行,「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在四月十三日举行,一个负责揭幕,一个负责压轴,一个向外,一个对内,各司其职。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