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龙爸曾在南京卖布 成龙还有两位同母异父姐姐

成龙93岁老父睡梦中辞世。(新华网/图)

 
成龙(左)捧着爸爸的遗照,和儿子房祖名送父亲最后一程。

  如果不是93岁高龄的父亲去世,也许没人会知道成龙在内地还会有两个同父异母的哥哥和两个同母异父的姐姐。日前,成龙的身世之谜一夜之间浮出水面。

  揭秘一 成龙内地有两哥哥

  今年68岁的房仕德和62岁的房仕胜都是邮局的退休老人,居住在安徽芜湖下辖的广德县城中。他们的父亲,也就是成龙之父,本名房道龙,早年在南京谋生,后来由于战局变化,不得已迁居台湾,后又到了香港。



  房道龙经历过抗日战争等大风大浪,曾学过功夫,后来为了掩饰身份,才化名陈志平。在遇到成龙母亲之前,他已在老家和第一任妻子生下了两个儿子,即成龙的两个同父异母哥哥。

  前天,记者拨通哥哥房仕德家中的电话时,房仕德讲起了那段尘封已久的往事。房仕德表示,父亲房道龙祖籍芜湖市裕溪镇。1947年,房道龙走得匆匆忙忙,连老婆孩子都顾不得了。他走后一年,即1948年,房仕德的母亲就去世了,只剩房仕德和弟弟房仕胜两人。

  母亲撒手西去,父亲没有音讯,房家的破屋子里,日夜只闻两个小孩的啼哭声。哭饿了,哭哑了,房仕德就拉起弟弟上街乞讨。兄弟俩为了糊口,手持一条打狗棍走遍了淮河两岸,久而久之,人们都认识了这两个苦命的孩子,他们叫房仕德“大花子”,叫房仕胜“小花子”。时至今日,在广德县沈巷镇,只要一说起“大花子”,无人不晓。

  揭秘二 龙爸曾经在南京做买卖

  日前,记者还采访了曾经为成龙拍摄纪录片《龙的足迹:成龙和他失落的家庭》的张婉婷,她透露,据龙爸爸自己介绍,他从小很不安分,长大后先是加入国民党,后来,又因为一次枪支走火事故,被革除了军职。于是,龙爸爸在南京改行做起亚麻布买卖,生意相当不错,直到日军侵入中国。龙爸爸被日本人抓进了监狱,经受了非人的折磨。万幸的是,后来他被一位亲戚救了出来。

  之后龙爸爸逃出南京,来到重庆,躲过了那场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在漫长的战乱岁月里,龙爸爸还吃过枪子儿,他的左腿和头上至今还留有伤痕。

  另据介绍,除了两个同父异母的哥哥,成龙在内地还有两个同母异父的姐姐,但至今没有下落。“在龙爸爸遇见了他的第二任妻子,即成龙的亲生母亲莉莉·陈时,她的丈夫被日本人的炸弹炸死了,留下了两个女儿。不久以后,龙爸爸和莉莉及其女儿组成了一个新的家庭。1949年后,他们来到了香港,龙妈妈与前夫所生的两个女儿则被留在了内地。”

  揭秘三 龙爸广州含泪认亲

  两个亲生儿子几十年没有下落,一直是成龙父亲的一块心病。直到上世纪80年代,龙爸爸才终于见到了儿子,而这一别竟是30余年!据房仕德介绍,1978年刚刚改革开放时,他接到了国务院原副总理吴学谦访澳带回并通过组织辗转的一封信:房道龙寻找芜湖沈巷草窝村的大儿子和二儿子。

  1982年春天,在广州的一家宾馆里,房仕德见到了父亲。老父亲心里很难过,问起儿子过去的情况,房仕德一一说了。老人的眼里噙满泪花,不停地说:“对不起,对不起,我的儿子,爸爸对不起你们哥俩!”房道龙随后说:“你知道成龙吗?他是你的弟弟,是我和你后妈在香港生的。”房仕德听了这话,才明白为什么成龙跟父亲长得这么像。

  虽然和父亲相认,房仕德说,但时至今日,成龙和他安徽的两个异母兄弟都没有见过。对于成龙,两个哥哥一直保持“敬而远之”的态度。

  揭秘四 房家兄弟不愁吃穿

  由于外界“分遗产”传闻闹得沸沸扬扬,面对媒体,成龙的两个哥哥一致表示,此番只为认亲,不要成龙一分钱。成龙的大哥房仕德、二哥房仕胜一家的生活现状到底怎样?记者日前进行了一番调查。

  总体来看,房家两兄弟虽然没有大福大贵,但也算过得安稳。大哥房仕德今年68岁,是安徽省芜湖市裕溪口邮局的退休职工。每月有1000多元退休工资,和妻子王昭英不愁吃穿,平常还会打打麻将。

  二哥房仕胜今年62岁,是一造纸厂退休职工。育有3儿1女。其中两个儿子在大型国企工作,中等收入。另有一儿一女的生活普通,房仕胜称自己及儿女的生活都很幸福,目前不需要三弟成龙的资助。

  只有房仕德的大儿子45岁的房武坦言,他的儿子房尚建目前19岁,很多人都说他儿子跟房祖名长得很像,他希望三叔成龙能帮他的儿子实现演员梦,让房尚建往影视圈发展。

  延伸阅读

  小时家穷 成龙险被爸爸卖掉

  3月8日,在澳大利亚刺眼的阳光下,人们用黑色与93岁的房道龙道别。由于龙爸爸不喜欢人哭,所以追悼会以轻松形式进行,还有香槟及小食供应。只是这一次素来守信的成龙没能履行诺言,他哭了,一段段父子情深的往事如电影般一一浮现。

  让父亲操心险些被卖

  小时候,成龙家里很穷,天生顽劣的他总不能让家人对他抱有什么生活期望,甚至父亲都几乎把他就此卖掉。等到了挎着书包走进课堂的年纪,家里却无法负担他的学费,只好把他送到了戏班子里管教。不读书、不识字,每天只勤学苦练一身软硬功夫,在师傅的鞭子与竹条下熬过春夏秋冬的成龙,也曾怪过父亲为何这么狠心。所以从那时起,他经常和所有混在街边的坏孩子一样,去偷偷刮人家的私家车,偷偷撬走人家车前的金属徽章,和一群坏孩子们打架,把脏水装在塑料袋里丢到人家头上。可以说,少年时的成龙,绝对是父亲眼里最不让人省心的一个。

  百万包机为父亲庆生

  成名后,成龙非但照顾不了儿子,就连父亲他都很少见面,但为了弥补自己无法在老人身边尽孝道的事实,在每年父亲生日时,他都会制造不同的惊喜。2002年时,成龙出其不意地送了一层豪宅给父亲做生日礼物,令父亲泪洒当场。而到了2004年,他更为父亲在马来西亚举行了大型生日派对,还邀请了100多位圈中好友为父亲祝寿。据了解,余安安、吴彦祖、MaggieQ等人统统到场,部分嘉宾因工作在身,早上飞机去晚上飞机返,非常匆忙。但成龙为人豪爽,早已讲好包所有来宾的机票和住宿,保守估计都要花费过百万,但为了父亲开心,成龙自然在所不计。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房仕德 | 房道龙 | 莉莉 | 房仕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