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小乖”魏晨的明星初体验 先当新人后当天王

魏晨

魏晨

  选秀进入男色消费时代,有着1.82米身高和标致五官、色艺俱佳的魏晨,是快乐男声中颇被看好的优质偶像。粉丝形容他像一支香草冰淇淋一样,也有人喜欢喊他作“小乖”,在他身上,有着这个年龄男生少有的懂事和乖巧。采访中,他一再地表示,比赛过后,一切都要扎扎实实从头做起。半年多的明星生活,让他体验到的感觉是累,今年5月,他首次触电的电影《十七》即将上映,他的第一张专辑也将发行,他说,还要再努力,就可以靠自己的能力买房买车了。

  见识过各种各样的追星族,还是不能不承认,快男超女的粉丝颇为疯狂。那天和主办方前去机场接魏晨,一早就见到近百名粉丝守候在出口,举着灯牌海报穿着会服,远远地看见偶像出现就尖叫起来。随后便是一阵兵荒马乱鸡犬不宁地簇拥、跟拍、送礼和留影。魏晨好不容易挤进一辆商务车,而我就坐在他侧后方的座位上,魏晨从礼物中拿起一瓶饮料,向后座扬了扬:“你们要喝水吗?”

  做天王要从做新人开始

魏晨(中)在快男比赛中的真情流露感动了导演的朋友。

  粉丝送出的礼物,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他说是一个八音盒,“旋律是我演唱的那首《少年游》,很特别,因为外面没有,应该是她自己一点一点刻录上去的……”“还有一份礼物也很特别”,他补充道,“是一位记者采访华仔(刘德华)时帮要到的,上面有他写给我的话——"做天王要从做新人开始",这句话我一直记得。”原来魏晨的偶像是刘德华和周杰伦。“喜欢华仔是因为很懂得做人,他对工作的态度,对待歌迷的态度。周杰伦我不是喜欢他有多酷,我是欣赏他在成名以前做的努力,因为他的那些音乐风格之前根本没人喜欢,但他没有放弃。我觉得艺人一定要坚持自己的风格。”

因为是校友,魏晨与何洁多次合作。

魏晨和好朋友王铮亮。

魏晨在学校接受老师指导。

  从普通人过渡到人气明星,并且还能亲身体验明星的生活,他说没有想到当明星有这么累,但他马上又补充,有这么多的歌迷支持,再累也是值得的。就在上个月的22号,他刚刚度过了自己22岁的生日。“这一年的生日是我22年来过得最特别的。今年春节回家,爸爸、妈妈、奶奶、外婆还有很多的亲戚都聚在一起,为我提前庆祝了生日。情人节的时候在悉尼,我和歌迷在一起又庆祝了一次,吃了22数字形状的蛋糕……那天在湖南卫视的《快乐2008》,没有想到节目现场直播为我庆祝生日,还现场连线我妈妈,让我特别感动。


  虽然大清早就从北京赶早班飞机到广州,又一路辗转着去珠海,但他看起来已经适应了这种天天在路上的生活。说话时他偶尔会用手比划一下,却不是大人那种招式,更像是小孩在划圈圈。“你每天的档期排得满,演出和代言的收入打算用来买什么?”魏晨说,他想买辆车给爸爸,还想在北京买套房。他现在常驻北京,已经看中了一套一百多万的物业,不过买下它还需再努力半年。

  大学驻唱,每天就挣80元

  生活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在发生变化,魏晨只知道每天要忙碌地飞来飞去,不过静下来的时候,他会想起曾经是一个普通人的生活。他是从小在兰州长大的孩子,爸妈虽不是做文艺工作,却都热爱艺术。“爸爸不仅字写得好,画画也特别棒,他经常素描临摹妈妈的艺术照,画得特别好。妈妈是单位里的文艺骨干,很会唱歌,是唱民歌、京剧那一类,她从很小就开始唱《红灯记》里的小铁梅了。”

  “小时候家里常播这些老歌,像台湾的民谣,邓丽君的歌曲,潜移默化就会唱了。”而他对唱歌的热爱则源于初中时妈妈给他买的随声听,他特别喜欢,就整天戴着听,还因此被老师没收了一次。那时流行像《MyHeartWill Go on》这样的歌,他虽然只认识几个单词,可也跟着哼唱。慢慢地唱歌变成他的爱好,也成为他的特长。

  但对于他选择唱歌作为职业,爸妈一开始并不十分支持。后来通过他的努力考上四川音乐学院,成为李宇春的师弟和何洁的校友,爸爸也开始鼓励他,有比赛就要去试试看。因此在参加快男以前的大一大二,他还分别获得过百事星工场最IN风格歌手奖(成都)和第十二届青歌赛河南省组合唱法第二名。

  大三开始,他到酒吧去驻唱。“主要是为了积累经验。因为在那里你会遇到很多不一样的人,有的人可能会喜欢听你唱歌,但也可能出现台下根本没有一个人听你唱歌的情况,大家都只顾着喝酒、喧嚣,这个时候很能考验一个歌手的心态。每一个唱酒吧的人,像小亮(王铮亮)、楚生,他们为什么会拥有那么好的写歌能力,为什么能在那么大的场合不怯场,都是这样锻炼出来的。”魏晨透露,那时从晚上八点唱到凌晨一点,就赚80块钱,除去回学校的钱,就只剩50元了。

  随后在2007年的夏天,他参加了快男,从音乐学院的一名普通学生,一跃成为万人追捧的平民偶像。这一切的变化来得很突然,魏晨坦言:“爸爸妈妈的心里还有斗争,但因为我的努力让他们觉得我选择这样一个路子也是有希望的,只要是我自己选的并努力做就没有什么好后悔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晨 | 刘德华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