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姜文筹拍《侠隐》 男主角属意金城武

姜文目前人在阿富汗。(资料图片)

  昨日,有消息指姜文已经开始筹备自己的下一部电影。该报道指南方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华明透露,姜文的新片已经提上议程,该片取材于小说《侠隐》。对于上述消息,姜文的助手尹红波没有正面回答,只是透露目前姜文身在阿富汗,自己也很久没与他联系。而被问到姜文是否在为新片选景时,尹红波犹豫了好一阵才表示现在还不能透露。而姜文的弟弟姜武也证实了姜文目前的确身在阿富汗,但当记者继续追问姜文是否在为筹拍新片做准备时,对方匆匆挂断了电话。


  华明在接受采访承认自己在博客上透露了这个消息,不过事后他表示为了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已经删除了这篇博客,通过在网上找到的博文,可以得知姜文与《侠隐》结缘的来龙去脉:2006年,华明把自己喜爱的旅美作家张北海的作品《侠隐》推荐给一些影视公司,有公司对此很感兴趣,已立项准备拍成电影。文中还透露,原来张北海是台湾著名演员兼导演张艾嘉的叔叔,“张艾嘉找到姜文,姜文又找到该公司老总”,才发现对方已经将《侠隐》立项。文中还透露,姜文还将自导自演这部电影,“姜文自己当配角,男一号则是金城武。”

  小说《侠隐》讲述了1936年,青年侠士李天然从纽约回到北平,他为寻找五年前师门血案的元凶,深入古都的胡同巷陌深入调查,直到北京沦陷才得偿所愿。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文 | 张艾嘉 | 尹红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