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HOT ONE

史上最man的奥斯卡“女配”:蒂尔达-斯文顿


  艺术家

  乔治-克鲁尼、基努-里维斯、伊万-麦克格雷格、里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尼古拉斯-凯奇、比尔-莫瑞……这些位居一线的超级男星,有什么共同点吗?

  ——他们都与蒂尔达-斯文顿演过对手戏。

  YSL的现任创意总监Stefano Pilati、荷兰的怪才组合维克托&罗夫、土耳其的另类设计师Hussein Chalayan……这些时尚界的天才们,有什么共同点吗?

  ——他们都将蒂尔达-斯文顿誉为自己的灵感源泉。

  贵族寄宿学校、非洲志愿项目、剑桥社会政治学、行为艺术、同志电影……共同点是?

  ——都是蒂尔达-斯文顿人生中的一块拼图。

  “我不是非拍这些电影不可”

《康斯坦丁》里的大天使
《康斯坦丁》里的大天使

  2004年,戛纳电影节上,主席昆汀高调赞美了好莱坞的造星机制和工业化运作,同为评委会成员的蒂尔达-斯文顿立刻反唇相讥,“我知道你在谈论产业化的电影,但世界上不可能只有这一种电影。”

  也正是在这几年,好莱坞的观众们开始频频接触蒂尔达-斯文顿这个名字。她在《康斯坦丁》里的大天使造型实在太惊艳,非男非女,迷人帅气。她还演出了《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和衣橱》中的白女巫,也是迪斯尼这部大片里唯一一个能撑住整部戏的角色。

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和衣橱》中的白女巫
《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和衣橱》中的冰雪女巫

  甚至今年的大热门《迈克尔-克莱顿》,她在其中扮演一个反派律师,与乔治-克鲁尼针锋相对。最终,受到小金人的垂青,特立独行的蒂尔达以最佳女配角的身份,登上了第80届奥斯卡颁奖礼的舞台。

  以上,论阵容、论投资,部部都是超级大制作。蒂尔达-斯文顿,独立电影界标竿一样的重量级人物,也要去好莱坞搏一把名利?当然不可能。

获得第80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蒂尔达处之泰然
获得第80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蒂尔达处之泰然

  贵族出身的蒂尔达根本不需名利,“我不是非拍这些电影不可。我的生活很富裕,我没有任何职业规划。事实上,我没有职业,我只有生活。有如此多的事情要做,我并不需要在好莱坞大制作的片场上待上两个月,除非我和导演很谈得来。”

  选导演,才是蒂尔达-斯文顿选片的法则。

  “人们总是问我为什么选择这个角色,这个问题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我没有选择角色,我选择的是导演。”

  她与弗朗西斯-劳伦斯很谈得来,后者第一次导演电影,请她加入,只不过那部片子刚好是有2亿5千万投资的《康斯坦丁》。而好友安德鲁-亚当森第一次执导真人出演的长片,正巧是迪斯尼斥巨资的《纳尼亚传奇》。

  蒂尔达认为自己像个间谍,体验了一把好莱坞是如何运转的——每一个微小变化都可能烧掉几十万几百万的资金。至于创作人员之间的热烈讨论,算了吧,这只会把影片预算引到更加不可控制的地步。

  就以蒂尔达自己为例,开始,迪斯尼坚持要把女巫打造成美女,这样小朋友们更容易接受。蒂尔达耐心讨价还价,“女巫会是个美女,关键是不要化妆。她毕竟是白女巫,她的脸上应该没有任何颜色。”终于,迪斯尼明白了蒂尔达的意思——她想让自己看起来更吓人一点。“哪怕以后孩子们看到我就吓得往后退,我也没问题。”

  扮演白女巫让蒂尔达更加坚信自己一直以来的想法——她不是一个适应电影产业化的演员。“对我而言重要的事情,是和其他充满探索精神的人们打成一片。”显然,在投资寥寥的独立电影片场,这件事要容易得多。“我对仅仅扮演一个角色兴趣不大。我对电影这个概念更感兴趣。”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相关新闻

图:颁奖礼现场 蒂尔达-斯文顿获颁最佳...

搜狐娱乐讯 韩国演员崔秀钟在31日晚9点50分举行的2007KBS演技大奖颁奖礼上获得了自己第3个KBS演技大奖.在此之前崔秀钟分别在1998年和2001年分别以《野望的传说》和《太祖王建》获得过两次KBS年终演技大奖...

08-02-25 11:0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蒂尔达 | 康斯坦丁 | 克鲁尼 |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