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王晓鹰要导真正的悲剧

  据新华社电从《萨勒姆的女巫》到《失明的城市》,王晓鹰向来对拷问灵魂和人性的作品情有独钟,这次也不例外。身为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的著名导演王晓鹰,谈起他的新戏《霸王歌行》,他称之为“属于中国的真正悲剧”。

  王晓鹰告诉记者,改编自潘军小说《重瞳》的《霸王歌行》,他要把主人公项羽塑造成“诗人”:“他坚持用诗人的气质和情怀去面对眼前再残酷不过的政治斗争和军事斗争,悲剧的种子就必然地种下了。


  王晓鹰认为,中国传统戏剧文化中,以《窦娥冤》为代表的大多数悲剧,只是源自一种不公正的外部环境,而非源自人的精神内涵。只有《赵氏孤儿》中救孤的程婴和别姬的霸王,才构成真正具有中国悲剧意义的形象:“他最大的矛盾和困惑,已经不是外部世界带给他的,而是他自己生命内部的。戏写到这个程度,才能够真正体现出戏剧艺术深刻地剖析、表达人性的困境,然后又给观者带来深刻的人性震撼。”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晓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