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黄薇:我演过16个邓颖超 给我很多回味和感动

《周恩来在重庆》中的黄薇(右)

  刘劲:周恩来与父亲的戏让我哭了好几次

  2008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10周年,为纪念这位伟人,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广电集团联合摄制的2007年年度大戏、30集电视连续剧《周恩来在重庆》将于明日(3月3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日前,该剧几位主要演员做客重庆电视台《情感龙门阵》,大谈平常人眼中的周恩来总理与拍摄该剧的酸甜苦辣。

  长期演绎难突破

  刘劲10年来多次饰演周恩来总理,已经是轻车熟路了,照理说这次应该没有什么压力,但刘劲却表示,主要的压力都来自于自己,自己跟自己较劲,“有时候我会感到孤独寂寞,为什么这么说呢,长期演这个角色,很难再找到一个合适的突破点。
这次有专家评论我说:你把周恩来总理清醒状态下的痛苦演出来了,我觉得这句话特别的点醒我。周恩来是一个能把针尖和麦芒连接起来的人,我觉得用四个字最能体现总理的人格魅力就是"大爱无边"。”

  几场让人深刻的哭戏

  这部戏中有很多非常让人感动的地方,其中周恩来与父亲的戏让主演刘劲真的哭了好几次,父亲去世的时候周恩来很是激动。除了亲情,周恩来与张冲之间复杂的情感也很感人,他们既是谈判对手,又是好朋友。刘劲介绍说,有一场戏在医院,周恩来背着张冲在战火中奔跑,“当时拍摄的时候拍了一条就过了,生死之交啊,非常打动人。”还有就是与郭沫若、老舍等4个文学艺术家告别的时候,5个男人抱在一起痛哭,热泪盈眶……

  和历史人物偶然结缘

  几位都已经拍过不少历史题材的戏了,而他们都是在遇到自己的伯乐后与各自饰演的角色结缘的。最初刘劲在香港导演张晚亭拍摄的《宋家三姐妹》中扮演张学良,而后被王希中推荐出演在《遵义会议》中长征时期的周恩来,一举博得观众和专家的认可,此后就一直演周恩来。邓颖超的扮演者央视主持人黄薇也是偶然间在电视上主持的时候被化妆师发现,从1995年到现在演过16个邓颖超。于小慧则是和唐国强一起拍《大航海》时,被唐国强称为具有宋美龄的气质从而出演宋美龄的。而马晓伟原来还演过毛泽东,有次跟化妆师开玩笑要演蒋介石,没料到化妆师立刻就给他定了妆,从此之后就开始演蒋介石了。

  入戏太深难抽离

  由于几位主演入戏太深,每次下戏之后,都会不自觉地把戏中的感觉也带回家中,刘劲笑称,到现在都还是没有从周恩来在重庆这部戏中缓过来,“角色会带给你这种东西。家里人也都非常理解我们的这种状态。”黄薇则表示,不会带回到生活中。除非你演一个情感极其丰富神经质的角色,可能会。像这部戏,留给我最多的还是回味和感动。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而于小慧无耐表示自己几乎无法自拔:“刚开始下这个戏的时候,我经常会在生活中突然就沉浸在戏里的状态了,有的时候会想当时那场戏应该怎样拍,一直在回味作为蒋夫人当时应该是怎么样的状态。”马晓伟则一本正经地表示自己基本上不会把戏中的感觉带回到家中。我会调整自己的心态。

  “历史名人”也有私生活

  在剧中都是历史著名人物,离开了荧屏,他们又过着怎样的生活呢?马晓伟首先坦白目前“还是单身,生活比较单调。”而于小慧则承认曾经被骗,但是还是坚信爱情。黄薇的感情生活则显得多姿多彩:家庭、爱情、主持、表演都不耽误。“结婚这么多年,我感觉自己幸福得一塌糊涂。这么多年,我们从来都没有吵过架。”而“周恩来”刘劲的妻子有两怕,一怕刘劲接剧本,二怕拍完戏刚回家,刘劲就解释道:接到剧本,就一头扎进剧本,一进入状态,谁都不理。拍完戏回来呢,还没有从角色中走出来,需要慢慢地走出来,慢慢谢幕。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恩来 | 刘劲 | 邓颖超 | 黄薇 | 蒋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