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希腊斯托芬传奇话剧《鸟》首演

  本报讯(实习记者闫川龙)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圣火采集在即,采集地希腊却赶在火种到站之前送来了两道文化“大菜”。“中国希腊文化年”活动日前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希腊文化部部长米哈伊勒·利亚彼斯介绍,希腊戏剧大师阿里斯托芬的传奇喜剧作品《鸟》及“新卫城博物馆”展览2月底在京城隆重登场。

  话剧《鸟》是现存的惟一以神话为题材的古希腊喜剧,也是欧洲文学史中最早描写乌托邦社会的作品。该剧将于今晚在国家大剧院进行中国首演,此次上演的将是希腊近代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话剧导演卡罗洛斯·贡执导的版本。希腊艺术剧院艺术总监迪亚格拉斯·克罗纳普洛斯说:“《鸟》从古希腊流传至今,艺术家们为它注入了不同时代的新元素。现在大家将看到的,是一部现代人可以感受和理解并充满古代哲学智慧的大作。”

  希腊文化年2月底推出的另一个活动是“新卫城博物馆”展览。雅典的卫城,作为西方建筑与艺术最高成就的代表,迄今已经屹立了2500多年。为妥善保存遗址的大批稀世珍品,希腊政府投巨资建设了“新卫城博物馆”,定于今年年末开馆。2月25日至31日,中国观众有幸提前在北京希腊之家欣赏到该博物馆部分珍贵藏品。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