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严当当曲丹挑战新时代《江姐》 将登国家大剧院

  对于三十五岁以上的人来说,每个人的心目中都会有一个形象清晰的江姐,因为她是一个时代的精神象征,无论是小说《红岩》还是歌剧《江姐》,那形象早已铭刻在他们心间,但对于年轻人来讲,可能就模糊了许多。被空政文工团“封为”第五代江姐女二号孙明霞的是2个民歌花旦。

  一个符合21世纪年轻人欣赏习惯、更为人性和生动的歌剧《江姐》空政文工团第四次复排并将于2月28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歌剧《江姐》也许是让年轻人重新认识这部歌剧的一个新契机。

  空政文工团将于2月28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歌剧《江姐》目前正在紧张排练中。这是该团第四次复排这部经典歌剧,被誉为“五朵军花”的著名青年歌唱家严当当及民歌小花旦曲丹将在这部青春版的《江姐》中扮演女二号孙明霞。

  据介绍,为了找到新版江姐的合适演员,去年空政启动了“全军选拔”。最终,以民歌见长的严当当、曲丹脱颖而出成功确定为女二号孙明霞。为了演好这个“第五代江姐”孙明霞,去年大部分时间严当当、曲丹俩人甚至推掉了很多外边效益客观的商演及部分大型晚会。为的就是能又更多时间来更好的诠释这个角色,据悉严当当、曲丹俩人都曾获得过第十二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铜奖及优秀奖;以及全军声乐大赛金奖、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铜奖等各大奖项。

  俩人觉得最幸运的就是《江姐》当年所有的创作人员都还健在,可以在他们的口传心授中得到真知灼见,对于严当当、曲丹来讲,《江姐》这部歌剧将是她们艺术生涯中挑战的一个高难度,希望第五代青春版的江姐会让年轻人感受到《红岩》精神永存并得到年轻人们的喜欢。”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姐 | 曲丹 | 孙明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