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视剧《战争目光》获专家好评 具有里程碑意义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 日前在京举行的电视剧《战争目光》研讨会上,专家认为,该剧在军事题材电视剧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王丹彦说,《战争目光》首次全景式地向观众展示了信息战最真实的状态,通过栩栩如生的军人形象塑造和惊心动魄的战事情节演绎,向观众传达出信息是如何决定战争成败的命题,同时提出中国必须重建全民大国防意识的命题。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仲呈祥说,《战争目光》在某种意义上已超越了军事题材本身,进入到当代社会关于中华民族生死攸关问题的思考层面。“它引出了一个具有普遍意义的课题,这就是在当今社会,中华民族究竟具有什么样的文化眼光?文化是一种软实力。在大国防概念中,民族的文化软实力该如何构建?”

  八一电影制片厂文学策划部研究室主任张东认为,该剧大胆、贴近地反映出部队中的现实矛盾,体现出艺术家的创作勇气,如涉及部队的体制改革问题,上下级的关系和矛盾,新旧观念的冲突等。而且在表现这些问题时,既切中时弊,又分寸把握得当,实属难得。

  空军指挥学院战略研究室研究员戴旭认为,该剧对信息化战争准确、到位的理解,使其在军事题材电视剧中具有了“里程碑意义”。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