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歌剧院推出“名家与新人”系列音乐会

  借助名家艺术功力,帮助新人站稳舞台,是上海歌剧院昨天推出的“名家与新人”系列音乐会计划的宗旨。2月29日、4月11日和6月14日,旅欧华裔指挥家吕嘉、中国指挥家林友声、美国指挥家莫瑞斯•皮勒斯将分别登台执棒,让青年歌唱演员和演奏员轮流在音乐会上“挑大梁”。

该院有关人士认为,采取这样的方式,不但是为年轻人创造难得的舞台实践机会,也想让更多的音乐爱好者多把目光关注到青年演员身上。

  让新人逐渐成为舞台的主角,虽然是演艺界的发展规律,但青年演员即使才华横溢,主演的音乐会却很难引起听众的兴趣。上海歌剧院青年演员熊郁菲在偶然的机会中,担任了卡雷拉斯演唱会嘉宾后,才突然让许多听众意识到了她的演唱才华。一些青年演员为了提高自己的知名度,不得不国内国外到处奔波,力图能在比赛中一举成名。因此,音乐界前辈们经常告诉学生,要想在取得艺术成就,必须立足舞台,通过积累才能在自己的领域站稳脚跟。

  上海歌剧院把“名家与新人”音乐会计划告诉目前担任意大利维罗纳歌剧院音乐总监的吕嘉时,这位上海籍指挥家马上表示:“我也是从新人开始,经过名家的提携,才逐渐在舞台上走向成熟的。帮助家乡的音乐新人,我有责任。”最近,他要执棒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趁来沪排练之际,他决定腾出时间来排练和演出这台由青年演员主唱的音乐会。著名指挥家林友声、美国指挥家莫瑞斯•皮勒斯不但精心安排了曲目,还希望有更多的名家,一起为音乐新人创造更多的锻炼机会。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友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