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香港艺人沈殿霞最新报道

欣宜婉拒郑少秋出席丧礼 避免父亲尴尬

  肥姐(沈殿霞)病逝之后,前夫郑少秋(秋官)一直玩失踪,令爱女欣宜大为不满,肥姐葬礼将于2月27日在温哥华Forest Lawn Memorial Park举行,秋官竟不在出席名单内,欣宜建议他出席3月2日在香港举行的追思会,表面上为是父亲着想,不想他飞来飞去劳累,实则是不满秋官的所为。

  肥姐离世后,秋官一直在横店拍摄《书剑恩仇录》,日前陈淑芬接受电台访问时炮轰秋官无情,连一个慰问电话也没有。而邓光荣被记者追问秋官没露面时,他瞪着眼镜向记者反问:“谁来的?”本周四,欣宜与姨妈及陈淑芬到湾仔晚膳,在新世界酒店外记者问她关于秋官会否陪她返温哥华出席肥姐的葬礼,当时欣宜淡然说:“你自己问他啦。”似乎欣宜也不想多提父亲。

  昨日(2月23日)秋官助手阿燕透过短讯与本报记者联络,她指出秋官在横店忙于拍剧,没时间覆电给记者,不过秋官依从欣宜的意思,不会前往温哥华出席肥姐的葬礼,但会返港出席《肥姐我们永远怀念您》追思会, 这是欣宜不想父亲坐长途机飞来飞去劳累,而且出席葬礼的人太多,名额早已满,所以秋官不在名单内,即使秋官要出席保安也不让他进入。秋官助手又解释近日秋官工作太忙,连睡觉时间都无,才未能回复传媒。

  陈淑芬则表示,葬礼可容300人,场地所限不会有特别布置,将以简单而隆重仪式进行。

  另外,陈淑芬与无线非戏剧制作总监何丽全昨日出席记者会,公布3月2日在红馆举行的《肥姐我们永远怀念您》追思会详情。陈淑芬指出,肥姐葬礼将会在2月27日在温哥华举行,追思会将播放葬礼片段。问到有否邀请秋官出席?她淡淡地说:“没有特别邀请任何人出席,由于是私人葬礼,所以只有挚友亲属出席。”追问移灵安排,她强调是私人葬礼,不会向外公布,葬礼由肥姐的家人安排,没有治丧委员会名单,陈志云会代表无线出席葬礼。

  欣宜撰文念慈母

  问到欣宜目前的情况,陈淑芬指欣宜近日已接受母亲离世的事实,又赞欣宜好乖好成熟,连日来不少亲友传短讯及电邮慰问欣宜,所以她正忙于覆短讯以示多谢。

  陈淑芬透露,追思会将制作纪念特刊,内有欣宜及刘家昌合唱《连心》的CD。欣宜会为妈妈撰写文章,同时感谢中联辨及特区政府为肥姐写悼文。她呼吁大家当日送上白色兰花及香槟色玖瑰致哀。

  追思会容纳7千市民

  何丽全指出,追思会由下午2时开始,大约为时两小时,肥姐生前好友会出席,曾志伟会担任主持工作,届时会播放肥姐的葬礼、生前片段及相片,无线会提供直播讯号给全球电子传媒转播,让各地朋友及影迷向肥姐致敬。由于场地有限,所以只可容纳6至7千位市民,市民可透过邮寄索取入场票,每人限取两张,如果人数太多将以抽签形式。

  他表示追思会完结后会开放场地,市民将以潮水式进入向肥姐道别,无线会安排区域安放市民带来的物品,开放时间暂定至傍晚6时,无线会视乎当时情况再作决定。何氏说:“以过往经验,周一会收到观众的来信,周三前可以将入场票寄出。”至于海外市民可以打电话到无线外事部,如果能提供机票,无线方面可以酌情安排入场。

  另外,原本盛传欣宜昨日会运送肥姐遗体返加,但确实日期应为今日(2月24日)下午。

  欣宜对秋官又爱又恨

  欣宜虽然自少已与父亲(秋官)聚少离多,在没有父亲关怀之下成长,但她多年来依然对父亲尊敬爱戴,每次有机会与父亲见面,都难掩欣喜之情。

  望一家三口同台演出

  肥姐曾在节目《掌声的背后》中访问秋官,提到欣宜一直希望得到父爱,然而欣宜在小学毕业礼当日就未能如愿得到父亲在旁分享喜悦,不禁向母哭诉人生第一个重要阶段已欠缺父亲出席,也不敢奢望父亲在她往后几个阶段的毕业礼甚至婚礼会现身。

  不过,欣宜并无因此责怪父亲,仍一直对父亲充满尊敬之情,她与母亲演出舞台剧《丽花皇宫》时,获父亲前来探班,表现喜出望外,而秋官与陈宝珠主演舞台剧《天之骄子》时,欣宜特意往捧父亲场。去年底欣宜在《欢乐今宵团圆夜》与父亲首次同台演唱,表现更是感动又兴奋,还向传媒坦言希望待母亲康复后,下次能与母亲一家三口同台演出,笑言会叫母亲做一字马。

  心理学家:秋官是逃避非绝情

  对于郑少秋在肥姐死后,行为态度的180度转变,注册心理学家万家辉指出,可以是逃避的一种。他说:“基本上人遇到重大打击或伤心事时,会选择否认或逃避,人死是件无可否认的事,所以面对死亡,很多人都选择了逃避,不去见熟悉的人、物与事。”问到这现象可会是绝情的一种表现,万家辉肯定道:“多数都不会。老实说,他回港看看有多难?人当遇到重大冲击时,一时间无法面对时,就会害怕令他勾起不快回忆的一切,很多人有这现象,尤其是男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欣宜 | 陈淑芬 | 何丽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