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陈冠希阿娇“激情照”流传 > 新闻报道

陈冠希道歉效果空前良好 港民公众矛头转向阿娇

  【提要】突然抵港并道歉的陈冠希以五分钟、措辞严谨、逻辑严密的道歉声明打了一场“翻身仗”,截至第二日22号,几乎香港所有的报纸都头版头条以多个版面报道了此次发布会。(我来说两句)
各大报纸的头条都被陈冠希占据
各大报纸的头条都被陈冠希占据

   这一被称为精心筹划的道歉效果十分不错,不仅大多数艺人对于陈冠希退出香港娱乐圈的决定感到惋惜,就连广大民众对于陈冠希的总体态度也有所改变,肯定其道歉行为的民众的增多,使得这次道歉行为衍伸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公众不再对艳照事件的男主角陈冠希进行谈论和指责,而将矛头转向了之前回应“艳照门”的阿娇,称陈冠希的这一道歉远胜阿娇“很傻很天真的”的回应。

  “艳照门”已成社会事件 关注空前

  此次的“艳照门”事件,之所以引发如此大面积的关注,除了事情本身空前,让人吃惊以外,还因为它所涉及的各种问题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事件,而非单单一个娱乐事件。

不雅照时间已经上升到了社会伦理和法制建设的程度
不雅照时间已经上升到了社会伦理和法制建设的程度

  香港地区,各大媒体除了报道“艳照门”事件的进展外,关注的领域还涉及到教育、淫秽物品审查制度等多个方面,因此,它对港人的影响十分深远。

陈冠希道歉会当天,几乎全港人民都在关注
陈冠希道歉会当天,几乎全港人民都在关注

香港最重要的报纸第二天的头条报道
香港最重要的报纸第二天的头条报道

  当日的道歉声明发布会,有电视台前往直播。而在香港的中环,铜锣湾等设置有LED大屏幕的地方都聚满了观看这一直播的人群,关注度之大,已经超出了单个娱乐事件的范畴。第二日,《文汇报》、《大公报》、《太阳报》等等各报纸均头版头条加上大篇幅打版面报道了该事件。

  道歉效果良好 矛头转向阿娇

陈冠希的道歉赢得了很多圈内人的支持
陈冠希的道歉赢得了很多圈内人的支持

  陈冠希此次的道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多数民众和艺人都对其这一道歉表达了肯定,而相比之前出面回应的阿娇,不少民众称比“很傻很天真”的言论要高明很多。

  香港本地有学者称,“陈冠希此次亲身公开认错,成功令他几乎破产的诚信和公众形象挽回不少分数”,有自身公关顾问则分析“以‘慈善公益工作’和‘退出香港娱乐圈’等实际行动表明决心,早公关政策上明显较钟欣桐的‘天真论’优胜,更能博得好感”。与此同时,包括杨受成、曾志伟等在内的娱乐圈人士都肯定了陈冠希的此次道歉。

陈冠希的道歉,把阿娇再一次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陈冠希的道歉,把阿娇再一次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大众风向标瞬时转向阿娇。在香港的一些网络讨论区,有不少网民直接指责阿娇轻轻带过事件,比陈冠希更应退出娱乐圈,还有部分网友称陈冠希的道歉,相比阿娇的“好傻好天真”,高下立现。大众对于阿娇的投诉也尚未终止,她亮相的节目带来了一连串的投诉,据香港地区广管居的消息,阿娇在事件发生后参加的两场演出中,到目前为止,共被投诉了2100次,投诉理由是“阿娇参演的演出令人不安、对儿童构成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spirit)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