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凝聚》杂志:罗海琼的五魅之说

 

罗海琼

  罗海琼是个有魅力的人,有魅力的女人不仅仅是可爱,促使你想探索她,解读她——罗海琼的五魅之说------

  从《好想好想谈恋爱》中的都市小女人陶春,到《大宋提刑官》中宋慈睿智的女助手英姑,再到冯小刚的转型大片《集结号》中的战地军医,罗海琼凭借一个个横跨古今、亦正亦邪的角色,不断挑战着自己的表演,并一再颠覆着她在观众心目中的形象,也因此奠定了影视红星的地位。

  一魅:说自己

  在说到自己的时候,罗海琼首先认为自己是一个“不会给自己留后路的人”。因为在考上上海戏剧学院之前,罗海琼曾经学过8年民族舞蹈,在舞蹈团工作了5年,因为考学要耽误工作,所以单位不同意罗海琼的决定,罗海琼最后毅然决然地辞职。现在,因为拍这部电视剧,罗海琼又毅然地辞掉了上海戏剧学院教师的工作,她说:“我就是这样一个不考虑退路的人。但我的经历都很顺利,我当时都没有想到我考学居然能一下就考中,就像做梦一样。以后,我也没太多考虑,但挺希望去北京发展的。”

  对于个人问题,罗海琼不否认,在演艺圈发展的这几年,有不少追求者,但她个人喜欢内在多一些的男生,她比喻,“最好有像雾中阿来的专情、陈坤的激情,这样的恋爱谈起来肯定过瘾。”不过现实生活中,还没有要好的男友。

  罗海琼是家里的老四,因为妈妈近四十岁才怀上这个孩子,原本不想要了,但去了几次医院都赶上大夫开会,没有时间做手术。最后,罗海琼的妈妈就决定生下这个孩子。现在海琼的妈妈为这个有出息的女儿骄傲。

  赵宝刚改变了罗海琼的命运。罗海琼与男星陆毅是同学。罗海琼刚开始也演过点缀性的配角,直到《像雾像雨又像风》播出后,才开始为越来越多的人所熟识。不少人认为她的演技层次非常清楚,有着很大的潜力;而罗海琼本人认为自己仍然需要很好地学习。回首自己演过的角色,总是有众多的不尽人意之处。现在内地不少制作单位都找罗海琼拍戏,而她也希望能够接演一些比较好的片子并多拍摄几部电影。对于未来,她说自己只想一步一步稳稳地走,力争演好每一部戏,不辜负家人、导演和观众的厚望。

  罗海琼用“热情”来形容自己的性格,所以也极容易被感染,宜静宜动的她适合任何性格的人,这让她有很多的朋友。可是选男朋友就不能随便了,罗海琼希望自己的男朋友什么样子呢?“我是狮子座,又是O型血的女孩,所以我这个人很自我,要求也很完美,所以我不敢设想我以后的男朋友会是什么样子,我怕定位太高,以后就找不到男朋友了。”虽然这样说,可是罗海琼还是认为以后的那个他一定要有内涵,而且不是喜欢她所扮演的角色,而是喜欢生活中的她。

  生活中胆小如“鼠”的海琼是幻想过头的狮子座女生,“我最听不得别人给我讲鬼故事,人家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我不行,老是瞎想,自己吓唬自己。偏偏爱在这个时候善于举一反三,幻想出更恐怖的‘故事后续’。”所以,对恐怖电影望而却步的海琼生活中更喜欢看些浪漫文艺片、轻松喜剧电影,据可靠消息来源透露,罗海琼可是个不折不扣的周星驰迷呦!

  二魅:说工作

  科班出身的罗海琼在到上戏之前,对表演可谓一窍不通,她唯一熟悉跟擅长的就是舞蹈。从13岁开始进舞蹈艺术学校学习民族舞整整8年,同时还在舞蹈团工作了5年。报考上海戏剧学院时,她正巧在上海演出,看到招考信息,又看到很多人涌去报名,她也跟着去了。原本罗海琼一直希望能进北京舞蹈学院,但因为户口问题受到限制,不能报考。她想上戏也不错,何况也未必能考上。可是偏偏这个误打误撞,不抱什么希望的罗海琼通过了层层考试。

  1994年她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但却碰到了兰州市歌舞团向她亮起的“红灯”。罗海琼想了想,便辞掉了这份工作,上学去了。几年后,因为要拍《像雾像雨又像风》,罗海琼又把在别人眼里看来相当不错的工作辞掉了,从上海戏剧学院的一名教师变成了一名“个体户”演员。罗海琼,以两次辞职行为开创出了自己的事业新天地。说起来,她的第二次辞职,竟是因为赵宝刚。她也不知道赵宝刚什么时候盯上她了,有一天,她忽然接到《像雾像雨又像风》剧组副导演的电话,让她赶紧去剧组一趟,说赵宝刚导演想见见她。她没有任何精神准备地就上门去了。谁也没有想到,赵宝刚见过她后,当场拍板。幸福简直是从天而降,罗海琼一瞬间就成了后来让广大观众熟悉和喜爱的女主角——温柔、痴情、清纯的方子怡。

  公司选定罗海琼成为08年历的奥运主打星,除了因为其生日与奥运会开幕相近之外,更是另有一番苦心。

  由于罗海琼自出道以来塑造的多位银幕角色深入人心,且其一贯的积极向上的健康形象与奥运主旨颇为吻合,因此贵为娱乐巨舰的华谊兄弟也最终将奥运周主打星的重任交给了罗海琼,也是对旗下这位常年辛苦拍戏的女劳模的最好嘉奖。

  对于能够在全国人民最为关注的日子里出现在百姓年历上,罗海琼也表达了对公司悉心打造的感谢。她表示,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北京奥运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光荣。她也会更加努力的拍戏,为观众呈上更为精彩的戏剧繁荣。

  罗海琼主演的家庭伦理剧《我的丑娘》正在北京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工作,目前已有十多家电视台签定了购买合同,将于明年上半年在各地方电视台与观众见面。

  该剧由大连籍导演单联全执导,冯一菲和单联全共同担任编剧。张少华领衔出演女一号丑娘,编剧之一的冯一菲出演不认丑娘却把她当成保姆的媳妇赵晓旭。侯天来和罗海琼在剧中首度牵手,出演一对恩爱小夫妻。

  《我的丑娘》还有众多明星加盟,故事曲折离奇,充满真情,将是明年荧屏的一大催泪弹。

  电视剧《纸醉金迷》在重庆片场的拍摄忙得热火朝天。女主演罗海琼扮演的袁苑更是因为乱世逃难到重庆而几乎流落街头。在刚刚拍完的一场戏中,罗海琼身着素雅的戏服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逆行穿梭、寻觅。无助的表情将人物生在乱世的不易生动的写在脸上。

  罗海琼直言要把这部戏推荐给当下被称作“80后”的年轻朋友。据悉,作为张恨水原著的电视剧版本,此次的改编,创作者也着重将戏剧的矛盾冲突聚焦到了以罗海琼扮演的袁苑为首的三位 女大学生流亡到重庆后的悲惨命运。对此,罗海琼也表示,主演《纸醉金迷》,让她深切感受到了乱世的艰辛。她也特别希望当下的年轻朋友可以关注此剧,来对比如今生活的幸福。

  

  三魅:说理财

  谈及理财,这位生活在上海的兰州女孩笑言自己是“南北综合体”,她潜移默化地吸收了上海人一丝不苟的精致生活态度,但也不失北方女孩的豪爽、大气。因而,罗海琼坚持认为“投资理财不只是为了钱,而是建立在需要的基础之上。钱花了才会产生价值,所以我总是不留存款,在满足自己需求的同时,追求投资收益的最大化。”

  虽然出道多年,但罗海琼说自己在经济上仍然“一清二白”,“我很少把钱存在银行,我觉得钱花了才有价值。在我的资产配置中,投资占60%,其次是保险占20%,储蓄和消费各占10%。虽然我的投资所占比重大,但我并不是什么都投资,而是根据我的需要,在满足自身需求的同时收获投资回报的乐趣。”

  跟很多明星一样,罗海琼在不动产方面的投资比较多。在她看来,房产是目前最为保险的投资项目,“房价这几年都挺稳定的,是稳中有升,我觉得潜力还是挺大的。”很早以前,罗海琼就在北京国贸附近购买了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产。这些年来,那套房产也在快速地升值,但因为房产目前还是自住的,所以她对于早已升值的房子并没有太过在意,“还是自己住的,暂时不会卖掉,所以即使升值了,对目前而言没多大用处”。

  除了北京的房产,罗海琼还在上海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了一套房产。由于在上海读书,罗海琼对上海一直都有着特殊的感情。“我喜欢上海的环境和天气,冬天的时候,打开窗,你能闻到青草的味道,我非常迷恋。”也许正是这样,罗海琼对上海的房产也很感兴趣。只要一有时间,她就会关注上海的房产信息,一有新开的楼盘信息马上委托上海的朋友去打听,并咨询做房产的朋友。“投资房产我首选的一定是地段,一定要交通方便,周围生活设施比较成熟,这样你的房子升值的潜力才更大,在市中心当然是第一选择。”经过精心挑选,罗海琼又在上海为自己置办了第二套房产。

  尽管罗海琼在北京和上海都为自己挑选了一套自住投资两相宜的房产,房产的价值一直在稳步上升中,但她认为自己在这方面的投资首先都是为了满足自身的需要,是为了在这两个城市安个家,同时也让自己收获了开心和收益。虽然罗海琼的收入如水涨船高般地增长,但她始终坚持投资不仅仅是为了钱,而且要建立在自己需要的基础之上。

  除了房产项目的投资以外,罗海琼和几个朋友在北京合开的餐厅也是这样。今年以来,罗海琼和朋友合伙开的餐厅生意出奇的好,这让初次涉足商业投资的海琼颇为得意,她笑着说:“我很喜欢吃,与其一直在别人的餐厅吃饭,不如自己开个长期‘食堂’,也多了个和朋友聚会的场所,不是挺好吗?”罗海琼眉眼之间全是笑,但却尽显精明之道。

  四魅:说收藏

  罗海琼总结自己是一个“很贪心”的小女子,因为她在追寻能同时满足自己的需求和收获的双重回报。事实上,罗海琼的“贪心”还不仅仅体现在投资房产、餐厅这两个大项目上,在她个人的收藏爱好上也是如此。

  提起收藏这个爱好,罗海琼开心得就像个小孩子。罗海琼收藏的东西很杂,既有香水、手表等女人都很喜爱的物品,更又有画作、名牌包包等等。在画作的收藏中,何多苓的作品是她的最爱。她觉得艺术品不是消费品,它的价值不体现在使用的功能上。它是一种精神物品,它的价值是通过收藏和展示来体现和增值的。“我觉得画作是拿视觉的形象来表述思想,如果你有不同于他人的思想才能有不同的形式,这样画家的作品才能有风格。就画家个人而言,一辈子创作的画可以数以千计,但不是每一幅都可以拍出高价;而现在名声不那么大,但作品功夫到家、质量极高的那种,反而有升值的巨大空间。”

  除画作以外,名牌包亦是罗海琼收藏的一大系列。跟很多年轻时尚的女孩子一样,罗海琼在购物和消费方面也颇为冲动。有时,她一口气就可以买上三四个LV的包包。不过,在购买这些名牌包包时,她总是会先考虑其升值因素。在她看来,收藏名牌包包,比如GUCCI、LV等,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种投资,特别是一些限量版的东西,升值空间很大。“我经常会去国外买一些经典或者是国内找不到的款式,这样如果用了一段时间想换一个,还可以卖掉,基本上可以保值。而有些限量版的,就一定是有升值的空间的。”

  此外,罗海琼还是高跟鞋、手表、香水等物品的收藏家。由于这些都是罗海琼自己喜欢的东西,实用性并不是很高,放置着又很浪费。因而,罗海琼想在近期开一家温馨而有格调的二手服饰店,卖衣服和小首饰,将自己只穿过一两次的衣服卖给喜欢的女孩子。在香港,有很多明星都开了二手服饰店,生意非常好,罗海琼想,自己在内地开一间这样的店,肯定也能有不错的回报。

  五魅:说心得

  当罗海琼头头是道地讲述自己的投资故事和心得时,很难想象她还是一个很年轻的女孩。之所以在理财方面有如此深的感悟,罗海琼认为这跟自己的经历有关。早在大学时期,罗海琼就拍了娇爽、美加净、SONY音箱等三十多个广告,在经济上已经能独立了。那时,她对钱的感觉就是钱并不是省出来的,钱只有花了才有价值。

  刚开始拍戏时,罗海琼挣的钱都是让父母来帮忙管理,只有一部分是自己处理的。后来,随着自己慢慢成熟,罗海琼开始自己理财。秉持一贯的观点,她将大部分资金都用来投资升值,留小部分用于消费和储蓄。其中,投资房产、餐厅和收藏画作之类的资金占60%,保险为20%,消费占10%,储蓄占10%。

  纵观罗海琼的资产配置,并没有时下备受青睐的股票和基金等投资。对此,罗海琼认为之所以没有涉足股票、基金,是因为自己对它们不甚了解,贸然投入会很冒险。“前几年,我有朋友炒股票被套牢了,资金不敢轻举妄动,后来想买房子只好去贷款,这样算下来挺不划算的。”罗海琼听说过很多朋友的理财故事,这些故事给她的启发是,投资有回报的前提是必须了解和掌握市场,否则将会酿成一次非常危险的理财经历。所以,尽管目前股票形势一片大好,她还是不会轻易出手。

  当被问到理财的诀窍时,罗海琼认真地说:“我觉得投资虽然从表面上看是一种钱生钱的方式,但其实它可以锻炼你对于投资的一种判断,也锻炼着你对于市场的一种敏感程度。无论是过去、现在和将来,我始终坚信钱不是靠省出来的,只有花了才能真正体现价值。而将钱花在哪,就是看我个人的需要和升值的空间两大因素来决定。我其实没有什么秘诀可言,就是会比较稳、不求快、不求急。”

  从兰州歌舞团到上海戏剧学院,再到当红的影视明星,一路走来的罗海琼深知“做演员很辛苦,而且也是一碗青春饭,不可能干一辈子。所以,从现在开始,更要精心经营自己的资产,为以后多作准备”。而由于她始终坚持投资是建立在需要的基础上,她摸索出了一套最适合自己的理财之道,获得了需求与收益兼得的双重回报。

  这不是她的全部,也概括不了一个完整的罗海琼,她在发展,在进步,所以要细细读她,品她。

  (《凝聚》杂志)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海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