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各方评论

齐鲁晚报:肥肥的多味人生

  艺术人生——

  天生要做这一行


  沈殿霞曾在《鲁豫有约》里说过,自己不漂亮,身材又不好,所以她每一次主持节目都非常地珍惜,小心翼翼地捧着这份工作去做。

  1947年,沈殿霞出生于上海的一个世代经商之家。
1958年,她跟随家人移居香港生活,刚到香港一年,从小就醉心于表演的沈殿霞便央求母亲带她报考邵氏电影公司,后被录取。

  1960年,沈殿霞出演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一树桃花千朵红》。在未进无线前,沈殿霞扮演的多为女主角的表妹、工厂妹、第三者等二线角色,就是靠这样易夺人眼球的角色,她逐渐走红香港娱乐圈。上世纪70年代,她主演了《七十二家房客》等电影,上世纪80年代后期,她又接连主演了《美男子》、《富贵逼人》、《最佳女婿》、《双肥临门》、《富贵再逼人》、《富贵再三逼人》和《富贵吉祥》等数十部卖座电影。据不完全统计,在她从艺的40余年里共拍摄了100多部影视作品。

  在加入邵氏七年之后,无线电视成立,沈殿霞成为第一批被选中的主持人,并与梁锦波搭档主持综艺节目《欢乐今宵》,让沈殿霞成为香港家喻户晓的电视明星。在担任无线电视台的主持人之外,她还与罗文组成“情侣合唱团”,和汪明荃、王爱明、张德兰组成“四朵金花”,这期间她灌录了不少粤语流行歌曲和电视剧的主题插曲。当问她是否想过改变自己的形象时,她说:“我从来也没有想过,也从来没有减肥,我觉得自己属于胖美人,胖得不难看,那就让它去嘛,顺其自然就是了。”

  直到身患重病,她才决定结束自己的演艺生涯。她对传媒说,“我很喜欢做这一行,一站到舞台上我就好开心,人越多我就越来劲,从小就是这样,可能注定要吃这行饭。现在想一想,该退下来了,该休息了,没有精力站那么久,应该把机会给那些后起之秀。”

  真爱人生——

  分手后从不记仇


  自1988年和郑少秋离婚后,沈殿霞就再没有恋上任何人。她说,她也曾想过要挽留这段感情,但好强的她最终还是成全了郑少秋和官晶华的恋情,这场情变让一向开朗乐观的沈殿霞度过了一段灰色时期。

  沈殿霞与郑少秋相识于上世纪70年代,当时沈殿霞已经是红透香港的电视明星,而郑少秋还名不见经传。沈殿霞在郑少秋的事业发展上,无私地支持和帮助了他很多。后来,两人开始了10年的共同生活。1987年,女儿郑欣宜降临了。但就在女儿8个月大的时候,两人因官晶华的介入而分手。沈殿霞在谈到郑少秋时说:“我跟他现在没有爱,也没有恨。我不会像其他夫妇,好像离了婚之后就是仇人,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

  江湖人生——

  娱乐圈的“调解主任”


  在娱乐圈里,沈殿霞有一个绰号流传很广,叫“国际警察”。香港娱乐圈的艺人无论是谁遇到什么样的问题,都愿意去找她评理,而且每一次都会被她说得心服口服,这就是为什么沈殿霞在香港演艺圈人脉这么广、人缘这么好的原因。

  在入行初期,她曾与当时的一线小生谢贤、秦祥林等六人组成银色鼠队,豪爽义气,名声在外。她特别喜欢提携后辈,被张国荣、张学友等人视为知心大姐,张国荣在遗书里还专门提到沈殿霞对他的关心。而罗文、曾志伟等人更是沈殿霞多年来的至交,罗文患上肝癌后在住院期间第一个想见的人就是沈殿霞。

  母爱人生——

  为女儿发誓不嫁


  为照顾女儿的感受,沈殿霞选择了一辈子不再结婚。她曾在《可凡倾听》里表示:“在女儿大概四岁的时候,曾问过我会不会给她找继父,会不会再生一个,她说要是继父不喜欢她就惨了。我看她哭得那么伤心,我就说"妈妈不结婚,妈妈一直陪你,你放心"。我觉得我应该遵守我自己的诺言,这是我最低限度能做到的事情。”

  沈殿霞对郑欣宜进军娱乐圈也很支持,她1988年创立的公司专门取名为“欣宜制作有限公司”,2007年4月,她已安排欣宜成为董事,方便日后女儿处理事务。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殿霞 | 郑少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