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各方评论

重庆晨报:为爱受伤,25年

  上世纪70年代,肥姐就已经红透香港,而当时的郑少秋则名不见经传,并刚刚遭受失恋的打击。在安慰郑少秋的过程中,两人擦出火花,并被香港媒体称为“一对女才男貌的恋人”。肥姐自己曾在一篇名为《感谢前夫郑少秋》的文章里回忆,“我跟李琳琳、陈自强说怕阿秋会想不开自杀,我们天天邀他逛街吃饭,连看电影也叫上他,后来我俩渐渐亲近起来。
”随后两人便开始了长达十年的同居生活。

  后来,肥姐还依靠自己在影视圈的广泛关系,毅然四处推荐郑少秋参加影视剧的拍摄,让郑少秋从此成为TVB的一线小生,在《楚留香》中扮演的香帅更是让他红遍两岸三地。1984年12月,肥姐受李香琴之邀到国外演出,回到台湾后,却听到郑少秋与官晶华在拍摄《楚留香新传》时有暧昧。迫于舆论压力,郑少秋则以结婚来“以示心意”,两人于是在1985年1月5日仓促结婚。为了挽救婚姻肥姐冒着生命危险怀上女儿。但1987年6月,在女儿郑欣宜8个月的时候,郑少秋却再次与官晶华走在一起。1988年,两人离婚,结束了这段“女才男貌”的传奇婚姻。

  这场情变让一向开朗乐观的肥姐度过了一段痛苦的灰色时期。在接受《鲁豫有约》的采访时,她自己也曾说:“那时候我的眼睛开始老花,就是因为刚刚生完女儿没多久发觉她父亲已经变心了,所以我就哭泣,还没有坐满月,这眼睛已经哭花了。”肥姐还直言:“过了好几年。只要人家一提到他爸爸的名字,我的心就会揪在一起,很不舒服。”

  2002年,沈殿霞在自己的节目中采访郑少秋时,还是忍不住当众问出“你当时有没有真的爱过我?”,听到郑少秋说出“很爱你”的时候,她则泪流满面,对这段婚姻也不再耿耿于怀。并在此后如释重负地表示:“我跟他现在没有爱,也没有恨。”25年后,肥姐终于抚平了爱情的伤口。

  此后这么多年来,肥姐一直单身,被人问及有没有人追时,她表示为了女儿自己也不可能再结婚。在上《康熙来了》时,肥姐说,最遗憾是当年结婚时没有穿婚纱行礼,她认为这也是导致自己婚姻失败的原因之一。

  虽然肥姐一直表示自己不会再结婚,但身边也不乏有意者。在2004年,众多媒体纷纷报道比肥姐小上11岁的新加坡《华语会话》栏目首席司仪张永权恋上肥姐。2001年张永权因拍摄新加坡剧集《肥肥一家亲》而认识肥姐,在2002年开始力追肥姐,除经常陪伴女方赴美登台和欣赏演唱会外,原本身型略胖的他,得知肥姐钟情“高瘦型”男士后,主动狂减10磅。也因为肥姐一句“做艺人要全面”,又刻意苦练唱歌,2004年2月终于被邀任音乐舞台剧《丽花皇宫》新加坡站表演嘉宾,在台上与肥姐合唱情歌《两忘烟水里》。

  除了瘦身练歌和接做司仪外,张永权在新加坡开设“SpliceStudios”配音公司,纵使身兼多职,工作繁忙,他也会经常穿梭香港甚至加拿大探望肥姐。2003年,张得悉肥姐颈椎移位及不慎伤手,要返加拿大休养,更不惜放下手上工作,主动提出陪女方飞往温哥华,他说:“我不忍心她一个人搭飞机!”此举令肥姐大为感动。事后肥姐在接受新加坡报纸采访时放松口风大赞张永权:“他这个人真是非常好,我和他很合得来,我不会介意"姐弟恋",总之一切随缘!”

  一个爱女 相依为命

  “女儿是我在生死一线间的灯塔”


  虽然情路不顺,但唯一让肥姐感到幸福的,还是她的女儿郑欣宜。圈内人都知道肥姐爱女如命,她为了女儿减肥试药,为了女儿事业铺路,弥留之际最担心的还是女儿。在去年的手术后,肥姐也坦言:“女儿是我在生死一线间的灯塔”,并感谢郑少秋留给自己一个女儿。

  不后悔冒险生女

  沈殿霞的这个女儿可以说是用生命换来的。母女两人在做客《家庭演播室》时,看着已长大的女儿,沈殿霞曾经感慨万千地说:“当初怀上女儿的时候已40岁了,属高龄产妇,而且特别的胖,生孩子是非常危险的。但由于自己不容易怀孕,之前又流掉过一胎,加上当时又特别爱郑少秋,所以决定要生下这个孩子。”对于这样一个高龄产妇,香港妇产科医生不敢接生,到了国外,沈殿霞又被查出患上了糖尿病和高血压,不仅要严格控制饮食,还要每天验七次血,并按照血糖指标,自己每天注射四次胰岛素。但肥姐表示,为了女儿,她一点都不后悔。离婚的打击又让肥姐患上了严重的产后抑郁症,但刚刚出生的女儿则给了肥姐坚强走过来的勇气。

  女儿减肥先试药

  离婚后,女儿就是肥姐的生命,为了女儿,肥姐更决定再也不嫁。由于饮食习惯和肥姐相同,欣宜小时候也很胖,在到十六岁欣宜决定减肥的时候,肥姐竟然以身试药。肥姐在接受曹可凡采访的时候曾经透露:“对啊,那个瘦身餐真的很难吃,淡而无味,然后其中有个脂肪运动机把你的脂肪吸着,搓,痛得要死。那我搓完之后回家洗澡,洗完澡,我出来一照镜子,我自己吓了一大跳,来了一个全世界最胖的斑点狗哇,一块一块都是青的。”后来女儿还是坚持要减,肥姐就陪着她,支持她开始了艰苦的减肥工程。

  母女情深抗病魔

  伟大的母爱换来的也是女儿对妈妈的爱,2006年8月底,肥姐被查出胆管严重阻塞并且发炎,入住养和医院立即做了胆管疏通手术。不料,手术后病情急速恶化,后来医生诊断其患有罕见的胰脏肿瘤。9月初,肥姐又被转到玛丽医院,随后进行了连续38小时的大手术,从胰脏上切除了重达6磅的肿瘤。由于肥姐一直有高血压、糖尿病,再加上心脏有毛病,当时情况很不乐观!

  期间女儿郑欣宜一直守候在病床前照顾和鼓励肥姐。病愈后肥姐在一篇旧文中如此写道“女儿是我在生死一线间的灯塔,她在病榻前守候我20多个日夜,并与她爸爸悄悄沟通,让他到医院多次探望我,还费尽心力对在加拿大的95岁的外婆隐瞒我病重的实情。”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少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