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各方评论

新闻晨报:招牌笑声,送进千家万户

  被称TVB“人肉台徽”

  1967年11月,TVB开业,由沈殿霞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太平山下》,开始了TVB连续剧的路程。不但主演电视剧,她更主持综艺节目《欢乐今宵》,每周五晚与观众不离不弃,以至于成为TVB的“人肉台徽”。


  青春期的她娇憨可爱、言辞敏捷、富于亲和力,这使得她反而将自己外形上的特点发挥为一种风格,她的招牌笑声、猫头鹰式发型及黑框眼镜成了她的标记。

  肥肥非常善于主持现场直播和大型节目,捕捉细节和煽动情绪是她的特长,这造就她“至尊司仪”的江湖地位,和汪明荃郑少秋曾志伟等人成为TVB的镇台之宝。她与郑少秋的一段婚姻被称作“男貌女才”,成为当时香港热门话题,他们的女儿郑欣宜,注定了要在聚光灯下长大。

  演活小人物

  肥肥凭1960年的电影《一树桃花千朵红》成为童星。从小富态的她无法如林黛、尤敏、乐蒂、萧芳芳、陈宝珠等人一样演出纯情玉女,但因为悟性高,还是有许多演出机会,特别是带有喜剧色彩的电影,即便多数为配角,但喜感强烈,《七十二家房客》、《乔太守错点鸳鸯谱》、《宝莲灯》、《壁虎》、《一代棍王》等影片都令观众印象深刻。

  1980年代,步入中年的沈殿霞有了更广阔的表演空间,不再受形象的限制。她在电影中扮演起小人物,以生活化的表演,诠释了港人从草根到中产的苦衷。她最著名的拍档自然是董骠,电影以《富贵逼人》系列和《南北妈打》为上。她扮演的师奶,表面看来尖酸刻薄、抠门小气,实际上却是在全力维持一个家庭的运转。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殿霞 | 郑少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