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各方评论

成都商报:肥肥骤逝--生命的尊严

  沈殿霞去世了,就在昨天早上,非常突然。

  而我相信,对此感到突然的不仅有无数关注着她的好心人,还有香港娱乐圈的狗仔们。因为,就在他们一窝蜂关注艳照门事件的男女主角的时候,曾经被他们“贴身紧逼”的肥肥就这样安静地走了,让他们没能在第一时间“见证”肥肥的离开。
如果说艳照门事件至今产生过什么良性的作用的话,我相信这是惟一的一次:没有狗仔队的围追堵截,没有闪光灯,没有人给她数着生命的倒计时,这个勇敢坚强的女人,这个生前愤怒地骂出“有女仔不做,做狗(仔)!”的明星,终于可以带着尊严,安详地离开这个世界。

  在这个时候,我不禁想到了另外一个人:陈冠希。这个艳照门事件的主角,这个把个人的尊严当成儿戏,拍成照片,还装出一副受害者的模样,不知道身在何处,躲在视频背后给大家说“请删除照片”的时髦青年,还在吊着大家的胃口,等着要大张旗鼓地开一个“交代事件”的新闻发布会,盼望着全中国全世界的媒体都向他投去关注的目光。其实,大概除了受害者和警方,并没有太多人关心他现在到底在哪里,什么时候出来道歉。因为,要道歉就该有一个道歉的态度,光明正大的出来,不要一会儿说要和女朋友在美国过完情人节再回来,不要一会儿又说什么因为场地和保镖的原因还要等一段时间,就这样,还盼望着大家给他机会?盼望着在娱乐圈继续保有一席之地?一个在人前扮演着时尚前锋,卖弄着所谓“很酷”的明星,这一次,已经彻底沦为了一个现实生活中的小丑。

  作为一个“爱惜羽毛”的娱乐圈艺人,需要遵守的法则一定是:上台做戏,下台做人。

  只懂对着镜头做戏的陈冠希,差得实在太远,但是,沈殿霞做到了。她生前是出了名的“开心果”,舞台上银幕里,她总是人前带笑,甚至不惜自毁形象扮丑进行喜剧表演,不知道给多少人带去过欢笑。而在平日的生活里,她绝对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女人:被前夫郑少秋抛弃,一个人辛苦拉扯大女儿郑欣宜,数年后,她以她的宽容赢得了前夫的道歉;曾经一度肥胖的女儿郑欣宜初涉演艺圈,遭遇不少恶语攻击,她顶着无数的反对声支持女儿,做女儿最坚强的后盾;她还是一个孝顺的女儿,自己身体不好,还想着要回加拿大看望年事已高的母亲,而她治病的动力,就来源于可以被医生允许坐飞机回去看望身体欠佳的老母亲;而更让人动容的是,她的身体情况已经差到众人皆知的地步,但她仍然坚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出席公开活动,而出院后的第一件事,不是回家,而是去发型屋做头发,好让无数蹲守她最新消息的记者拍一张好照片拿回去交差……她用她的实际行动换来了身后的一片惋惜和赞美之辞,就连香港特首曾荫权在得知她去世的消息后也在政府总部表示:“好难过,她的笑声带给香港人很多欢乐……”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在西方流传着一个说法,一个人的灵魂是有重量的。如果这是真的,那么,如同她生前的体重一样,肥肥一定是很有分量的一位。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冠希 | 沈殿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