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陈佩斯舞台喜剧上演 奇特古装扮相惊住记者(图)

  2008年2月20日,舟山,陈佩斯主演的舞台喜剧《阿斗》昨日(2月19日)晚19时15分上演,为岛城观众献上一份新春贺礼。

陈佩斯奇特古装扮相
陈佩斯奇特古装扮相

  在拍摄过程中,有工作人员提醒,媒体只能拍摄15分钟。

  从出道至今,无论是影视、晚会,还是舞台话剧,陈佩斯塑造的角色永远是令人忍俊不禁的平民小人物。但没想到,在他即将推出的舞台新戏《阿斗》中,竟然要扮演一代帝王,而且是历史上遭人唾骂的“扶不起的阿斗”,实在令人称奇。一向擅长演小人物的陈佩斯将如何塑造这样一个特殊的帝王形象?陈佩斯坦言:“这部戏是我第一次演皇帝,心里真是诚惶诚恐啊。为了琢磨这个角色,我是吃不香睡不着。我还和编剧霍老师不断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了好几架,到现在还没打完呢。历史上都说这蜀汉的最后一个皇帝阿斗是扶不起来的阿斗,不知道由我来塑造的这个阿斗,在舞台上能不能扶得起来,能不能立得住?”

陈佩斯夫人奇特古装扮相
陈佩斯奇特古装扮相

  除了担任艺术总监和主演的陈佩斯外,《阿斗》的主创团队也是精英云集。编剧霍秉全是电影《刮痧》的编剧,曾执导过《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和《兄弟》等重量级剧目的导演熊源伟受邀担任导演。此外,刘晓庆的伴侣阿峰也将在剧中同时出演魏国大将邓艾和蜀国大臣谯周两个角色。

陈佩斯夫人奇特古装扮相
陈佩斯奇特古装扮相

  演出开始前十几分钟,记者就在后台的洗手间邂逅了这位笑星。当时,聚精会神的记者没有注意到一身古装、化好妆的陈佩斯正站在狭窄的洗手间门口等候,记者抬头后才发现眼前站着一个高大、扮相奇特的人物,禁不住头皮发麻,不过,陈佩斯马上闪到门的一边,做了个请的手势,记者出门后,他用英语说了声“Think you!”

陈佩斯夫人奇特古装扮相
陈佩斯奇特古装扮相

  这部喜剧是今年舟山剧院新春演出季的重点推出剧目,该剧导演熊源伟表示,《阿斗》这出戏既非“翻案”又非“戏说”历史,而是“关乎生命的另类关照”。导演对这部戏的整体定位是另类、诡异、谐谑和机趣的思辨喜剧,并且承诺要“严肃”地演绎,绝不为搞笑而搞笑。(CFP供图)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佩斯 | 熊源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