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粉墨佳年华”推经典 “足尖雅韵”展芭蕾魅力


火热的西班牙风情双人舞
火热的西班牙风情双人舞

  “粉墨佳年华——2007上海优秀青年演员汇演”系列演出之“足尖雅韵” 孙慎逸、范晓枫芭蕾专场于2月16日晚在上海大剧院中剧场精彩献演。来自上海芭蕾舞团的首席男女演员孙慎逸、范晓枫,用精湛的舞技和丰富的舞蹈语汇展现出芭蕾的优雅魅力,为观众献上了一出视觉和心灵的双重盛宴。

  当晚的专场以上海芭蕾舞团的奠基之作《白毛女》的选段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孙慎逸扮演起了大春率先亮相舞台。演出中“北风吹”、“红头绳”等熟悉的旋律立刻唤起了观众的共鸣,孙慎逸用优雅的舞姿把观众们带入了那段至情至性的浪漫故事中。

  专场中,范晓枫和孙慎逸共同带来的第一段双人舞是现代舞《天际》。这段舞蹈由上海芭蕾舞团特邀纽约城市芭蕾舞团华人编导爱德华•梁为范晓枫、孙慎逸度身打造,舞蹈着力表现男女主人公对于爱的执著。之后的演出中,上海芭蕾舞团的四位主要女演员范晓枫、季萍萍、余晓伟、陈艳联袂登场,带来了《古典女子四人舞》。当晚,上海芭蕾舞团的四位主要女演员通过这段舞蹈来表现芭蕾最精湛的技艺,博得了观众的一片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登台的嘉宾也绝对是重量级。上海舞蹈学院的副院长陈家年先生,不仅以专业人士的身份向观众介绍了对于芭蕾演员的要求,更是饶有兴致地在台上聊起了孙慎逸和范晓枫在上海舞蹈学校的时候就展现出来的明星之风。而上海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辛丽丽更是登台谈起了培养孙慎逸和范晓枫这样的优秀舞蹈演员的点点滴滴,回忆起了与爱将一路走来的付出与收获。

  芭蕾专场的最后,孙慎逸和范晓枫跳起了洋溢着火热西班牙风情的双人舞《唐•吉诃德》来压轴,目不暇接的高难度动作,赢来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段双人舞是由被视为柴可夫斯基接班人的明库斯作曲、最伟大舞者佩提帕编舞的十九世纪经典作品,至今仍被列为各种国际芭蕾舞比赛的指定节目。2000年,孙慎逸和范晓枫正是凭借这段双人舞,双双夺得第19届保加利亚瓦尔纳国际芭蕾比赛青年组金奖。这段热情似火的双人舞让观众重温了两人当年的风采,调动了每一位观众的心,把整场演出推向了最高潮。

  都说“白璧无瑕”是芭蕾舞追求最高境界时的座右铭,芭蕾舞独有的高贵气质始终漫溢充斥着今天的舞台上下,而对于完美的永恒追求,也是芭蕾舞不变的艺术宗旨。艺术需要一代一代地传承,如今芭蕾的接力棒摆在了孙慎逸、范晓枫这一代年轻的舞蹈演员们面前,当晚的一个个精彩演出,让观众们看到了跳跃的芭蕾激情,也感受到了年轻的舞者们虔诚的追求。

  据悉,随着“粉墨佳年华——凯德置地•2007上海优秀青年演员汇演”的进行,3月22日,上海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赵群、傅希如将继续带来京剧专场,为申城观众献上又一台精彩的演出。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晓枫 | 孙慎逸 | 孙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