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张宇教子有方 一天只给两块五(图)

[提要] 张宇不仅歌唱得好,评审当的好,在家也是教子有方,来看看他的“家训5教条”吧……[我来说两句]

  张宇当《超级星光大道》评审时俏皮感性,拍戏搞笑无厘头,不过在家却是标准严父,实施铁的纪律外,翻起脸来也保证儿子难忘,他回忆说:“为了他错误再犯,曾经气到把麻将牌尺打断!”加上他平常给的零用钱少,儿子还曾打算出卖老爸签名照换零用钱花。 

张宇对大儿子要求严格,却溺爱小儿子
张宇对大儿子要求严格,却溺爱小儿子

  抠门严父

  张宇去年当评审人气暴涨,今年又靠华视八点档《欢喜来斗阵》,成功轰出新春第一炮,他唱歌深情、评审感性、演戏搞笑,当爸爸也有不为人知的一面,他和老婆十一郎结婚10年,2个儿子分别是9岁、4岁,他说:“在家我是严父、老婆是慈母。” 

  赏罚分明

  他的家规不少,他说:“就算我不在家,小孩也不敢犯规。”他要求自己怒气上不动手,但曾拿过爱的小手处罚,有次老大Randall边看电视边念书,气得他抓狂、打断牌尺,他强调:“我才警告过,他隔天又犯。”他有些懊恼说:“体罚次数其实不多,但棍子亮出来要让他会怕才行。”

  张宇1天只给大儿子10元零用钱(约合人民币2.5元),听来有些“抠门”,他说:“要养成他储蓄理财的观念嘛。”不过儿子可能真的“手头太紧”,去年学校园游会,他竟拿张宇签名照贩卖,打算每张卖30元,他教育儿子说:“我卖你一张40元,你才能拿去卖。”

  难道是传授肖像权观念?他笑说:“他哪懂啊?只是不能让他坐享其成啊!”此举还被老婆揶揄“专骗小孩的钱”。今年过年他奖赏儿子期末考表现良好,花30多万元到加拿大滑雪,骄傲地说:“我也会爱的教育喔。”  

张氏家训5教条   
1.建立态度   每天下课后先写功课,求学态度比成绩重要   
2.劳动抵过   犯小错处罚劳动服务,例如拖地   
3.树立规则   周一到周五不能看电视,若犯规、周末禁看   
4.理财养成   零用钱每天10元,部分玩具需自买   
5.赏罚分明   平时表现好可看电影,年度表现好可出国   
资料来源:张宇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