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文隽钦点谢艾霖 演绎一个骨感村姑的爆笑生活

  由《疯狂的石头》原班人马倾力打造的电影《婚礼2008》已于今年情人节开始热映,该片汇集了陶虹、郭涛、谢艾霖等大批优秀演员,誓将搞笑进行到底,力争在情人节为天下有情人送上一场特别的“婚礼”!

《婚礼2008》剧照

  文隽打造拼贴式喜剧 钦点谢艾霖上阵挑大梁

  《婚礼2008》堪称时下最流行的拼贴式喜剧,融合各种拼贴元素于其中,可谓是集众家之长于一身,也让这场“婚礼”成为了2008最特别的一场婚礼!

  以英伦喜剧元素拼贴中国式婚礼。婚礼本身就是中国传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民俗活动,作为情人节献礼大片《婚礼2008》,当然是要着重打造“婚礼”这一环节,片中出现了4-5次婚礼,其热闹程度堪比风靡世界的英伦喜剧《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巧妙的拼贴让英伦的喜剧元素成就了中国式的婚礼,这种时下流行的拼贴式喜剧,在如今的中国影坛也是鲜见的。

  除了喜剧元素拼贴在片中有着很好的呈现外,《婚礼2008》还邀请到了《疯狂的石头》中的郭涛、刘桦共同拼贴喜剧经典,这帮疯狂中人来到婚礼中,让这“婚礼”也疯狂了一把。

  如果光是“疯狂”,那这场“婚礼”未免有些落了俗套,所以,《婚礼2008》也找来了人气好男加盟,为该片注入了更多的流行元素。美丽的谢艾霖+四个帅气好男,让《婚礼2008》在以搞笑情节取胜的同时,还要画面也超级养眼!

  各种拼贴中的最大亮点还是“城乡拼贴”,片中两位女主角陶虹和谢艾霖,分别在片中饰演城市和农村两种类型迥异的女性形象,也是贯穿全片的两条线索。

  谢艾霖成就骨感村姑要素之一:文隽慧眼识才

  翠花是一个与丑男指腹为婚的搞笑村姑,是全片的一个亮点,这样一个重中之重的角色,文隽钦点气质青春时尚的谢艾霖出演,这样的决定让谢艾霖本人都有些吃惊。之前曾有人给文隽推荐《手机》里的村姑“吕桂花”杨欣出演这个角色,而谢艾霖身为骨感美女一族,在其形象和气质而言,是怎样也无法与村姑、丑女、搞笑之类的词挂上钩的,而慧眼独具的文隽从一开始就认定,翠花一角非谢艾霖莫属。

  谢艾霖成就骨感村姑要素之二:谢艾霖亲定“村姑”造型

  为了不让钦点自己文隽老师失望,也为了对自己做一个全新的挑战,谢艾霖开始全身心的投入到这个村姑的角色中。

  来到剧组做好造型,虽然穿上了当地最“正宗”的村姑服,把脸也涂成了小麦色,还在头上绑了两条麻花辫,可是怎么看怎么觉得不对,为什么一套十足的村姑装扮到了谢艾霖身上就觉得一点都不土了呢?旁边还有人笑说,如果她再带上一个大耳麦,就可以直接去跳街舞了。

  这下给谢艾霖的打击可真不小,首先在造型上,她就已经失去了信心,那接下来还怎么再继续演下去呢?回去之后,谢艾霖反复琢磨,看自己到底在哪方面缺乏“村姑味”,突然间她想到了莫文蔚在《食神》中的造型,瞬间茅塞顿开。莫文蔚也是一个从骨子里就透着时尚气息的女人,可是她在《食神》中却真的给人感觉土到掉渣,除了莫文蔚本身表演到位外,造型上给她加了不少的分,尤其是眼睛和龅牙,让看过的人至今记忆犹新。对!要的就是丑的效果!于是谢艾霖又一次找到导演和造型师,要求重新造型,反正是怎么丑怎么来!

  这次,谢艾霖的脸就已经有些惨不忍睹了。本身白皙的皮肤现在变成了肤色不均,还满脸雀斑。细心的谢艾霖还发现,村姑一般头发都是那种不太干净的,所以她也要求造型师把她的头发弄成那种一缕一缕脏脏的感觉。做出来的脏始终还是不太生活,为了更贴近人物,谢艾霖更是一周不洗头发,让头发真的是脏到不行!美女能做出这样的牺牲也实属不易啊!

  谢艾霖成就骨感村姑要素之三:丑男老公兼职台词老师

  这部片子将延续《疯狂的石头》中的一大特点,那就是全部用方言演出,这可让对北方方言一窍不通的谢艾霖乱了是手脚。不过还好身边有一位极具语言天赋的老师,就是在片中饰演她老公的肖剑。平日里只要拍戏一有闲暇,谢艾霖就马上拉着自己的“老公”猛攻方言,别说,这一顿恶补还是很有作用的,没几天谢艾霖的唐山话就说得有模有样了,不过对于要求严苛的肖剑老师来说还是差了点,用肖剑的话说,就是谢艾霖老在唐山和保定两个地儿来回晃悠。

  从造型到台词,谢艾霖在每一个方面都下足了功夫,就这样,一个天生丽质的美女活生生被“改造”成了个彻头彻尾的村姑。

  正在所有人都对谢艾霖来演出这个角色持观望态度之时,她以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在场的所有的工作人员,让他们真正看到了美女变身村姑的全过程。

  一个骨感村姑的爆笑生活

  《婚礼》一片简单的说起来可以算是两个女人和八个男人的故事。陶虹和谢艾霖——城市和农村个两个女人,搭配上“疯狂”的郭涛、刘桦,谢艾霖的丑男老公肖剑,香港客星和四个好男,这样的的两个女人和八个男人,为观众演出了一场场的爆笑版婚礼。

  和陶虹所饰演的城市骗子不同,在片中,谢艾霖饰演的是一个与丑男指腹为婚的村姑翠花,正是因为这一场指腹为婚,引出了一连串的笑话。

  细数近年来的电影,不难发现这样一个定律——美女想要走红就一定要演村姑!早前的巩俐、章子怡,后来的舒淇、李玟,到刚刚上映的《投名状》中的徐静蕾,众位美女们无一例外的选中了演村姑求突破这一“王道”。不过,她们所演绎的村姑多半是淳朴的、苦情的、令人怜悯的这种常人普遍能想到的农村妇女形象,即使是像李玟在《自娱自乐》中扮演的那类,最多也就算是个文艺村姑,像谢艾霖这样的搞笑村姑倒是很少见,也算是村姑中的“稀缺品种”了!

  谢艾霖版的“村姑”虽然没有《手机》中的吕桂花、牛彩云那样身材火辣,但是,骨感的村姑翠花也别有一番性感。谢艾霖在《婚礼》中收起了自己的青春时尚,不惜牺牲形象演绎搞笑村姑,这样的表演,在她的演艺生涯中也实属难忘经历。

  在谢艾霖看来,演喜剧要比演正剧难得多,正剧只需要你去把该表达的情感正常白哦的出来就可以了,而喜剧是要想尽办法去把观众逗乐。每个人对“乐”的要求都不同,也许一个小小的偏差,观众就乐不起来了,所以一定要把握好这个度,要用自己的“严肃”去博取观众一笑。

  看看剧本上的那些台词,每句都可以让你乐翻天。每每拍戏时,谢艾霖都要掐胳膊、拧大腿才能让自己镇定下来,面对这些搞笑的台词,还要忍住不笑,真是为难她了啊。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艾霖 | 文隽 | 郭涛 | 陶虹 | 艾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