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情人节有了高雅之选 爱情经典《仲夏夜之梦》

  以往的情人节,吃喝玩乐样样不少,而今年《城市快报》和天津人艺共同推出了情人节特别版《仲夏夜之梦》,让津城的情侣有了一个高品位、低成本、与众不同的情人节。今晚,情人节特别版《仲夏夜之梦》即将开演,为数不多的门票早被抢购得所剩无几。

《仲夏夜之梦》到底什么地方能够吸引这样多的观众前往?

  爱懒花汁加上多角恋爱

  《仲夏夜之梦》是莎剧中最常被改编也是最受欢迎的爱情经典喜剧之一,有不少人通过这个作品开始接触到莎翁作品。整场戏可分三部分:首先是一条地位崇高却荒谬无比的律法;其次,他们逃往森林后,精灵的介入使彼此爱的对象混淆,因而产生误解与冲突;最后,一阵混乱之后,终于恢复理智和谐。

  该剧叙述雅典城内的一对恋人——荷米雅和莱桑德,荷米雅的父亲反对他们在一起,他要求公爵下令,若荷米雅不肯嫁给德米崔斯,就要判她死罪。荷米雅深爱莱桑德,又因德米崔斯曾对挚友海莲娜示爱,所以不愿依从父命。荷米雅和莱桑德决定逃出雅典,而热爱荷米雅的德米崔斯和迷恋德米崔斯的海莲娜,也跟随这对恋人逃进森林。林子里的仙王欧伯龙为帮助海莲娜赢取德米崔斯的爱,命令帕克趁德米崔斯熟睡时,把神奇的爱懒花汁滴在他的眼上,待他醒来,就会爱上睁眼后看到的第一个人……最终,荷米雅的父亲发现荷米雅和德米崔斯各有意中人后,在公爵大人的撮合下,也就答应了荷米雅和莱桑德的婚事,加上公爵和他的爱人,三对恋人在同一天举行婚礼。

  打造新精灵东方造型

  伊丽莎白时期的人们大都相信精灵的存在,乡间尤其流传精灵传说。他们认为精灵和祖先凯尔特人同源,会骑马打猎、跳舞欢宴,也能够变身或隐形。精灵既对凡人慷慨赠予,也会惩戒凡人。他们处罚人类的方式常常是拧一把,或是用丑小孩来和人类的小孩调包。这些精灵一般都称为帕克(就是戏里那个长着犄角的捣蛋鬼)或者小妖魔。

  此外,神话传说中的仙王一般就叫做欧伯龙,仙后则称为戴安娜等,而仙王的地位通常略逊于仙后。这部戏的演出史就是精灵的造型史。十九世纪起,精灵的演出常由数十位歌者或舞者集体表现,他们或为儿童,或为少年,或为成人。到后来,甚至也出现了东方造型的精灵。现在天津人艺的这个版本也是全新的一批精灵,基本上以西方的精灵象形为主体,带着一丝东方色彩,有些神秘而又不失可爱。

  快报携手人艺共编新梦

  对于莎翁的作品,天津人艺并不是陌生的。此前,天津人艺曾经排演过莎士比亚的悲剧《李尔王》。这一次的《仲夏夜之梦》,天津人艺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进行全新创作。为了拍好戏,让舞台充满浪漫主义和人文主义的轻快色彩,导演王磊决定采用音乐剧的形式排演该剧。音乐剧要求演员具备良好的声乐和舞蹈基础,对于刚刚成立的天津人艺青年团的演员而言,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艺术探索和尝试。这些年轻人大多二十几岁,都是近年来从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天津师范大学影视学院等院校招入的青年演员。这些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其灵活多变的形体动作,对于全面展现莎士比亚《仲夏夜之梦》的轻灵意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与其戏剧的理想意境十分契合。继上次合作《下一站幸福》之后,快报再次联手人艺推出青春题材回报读者。

  观众期待爱情经典大餐

  这样的一个“仲夏夜”显得那样的生机盎然。不知不觉间,观众们就会随着演员们的表演进入莎翁笔下的奇妙世界。在此时,舞台略显狭小这个缺憾早已被观众抛到脑后。莎翁创造的奇妙剧情和演员们投入的表演凝聚了所有观众的气息,以至于散场后有观众感到意犹未尽。

  一位看过该剧的观众对记者表示,她十分期待今晚的情人节特别版,她很想在情人节浪漫之夜品尝一下这道爱情经典大餐。

  演出时间:2008年2月14日 22:00

  订票电话:2351627723523501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斯 | 桑德 | 海莲 | 帕克 | 米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