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左右》 > 电影《左右》相关新闻

独特东方魅力征服柏林 刘威葳淡看成败期待封后

  2月7日,第58届柏林电影节拉开帷幕。作为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第一部参赛片,中国导演王小帅的新作《左右》于次日举行全球首映礼。影片女主角刘威葳,在众多男士的护驾下独领风骚。除了一秀东方气质型美女的独特魅力,刘威葳在影片中的精湛演技,也获得了评委会主席迪特尔·科斯里克的青睐。

剧照
剧照

  作为此次电影节上“擒熊”的热门演员,刘威葳是否会像巩俐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张静初一样一举“封后”呢?在剧组主创的柏林之行启程之前,记者连线刘威葳,围绕《左右》的话题对她进行了专访,虽然期待获奖,刘威葳坦言,由于1年前就已得知参赛消息,现在的她已经看淡成败。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拍《左右》找到真空状态

  在刘威葳目前的演艺生涯中,《左右》可以说是一部令她终生难忘的影片。因为除了该片带给她的光环和荣誉以外,《左右》还是唯一一部让她觉得可以“成为”那个人的影片。而在拍摄《左右》的过程中,经常出现的“意外”,也改变了她对表演的认识:“拍《左右》是一种真空的状态。以前,我一直认为,作为演员,表演的是一种情绪、一种心理状态,现在我觉得表演的更高境界,是体味一种生理上的变化。

在拍摄期间,我整个人被角色‘涨’得特别饱满,很难回复平静。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我能真切感受到自己全身发麻,呼吸节奏变快,头顶上如同万根针在扎一样的表演状态。最后拍出来的效果,是完全放松的,也是出人意料的。”

  枚竹是一把“利器”

  影片讲述了一个选择的故事,在尴尬中夹杂着微妙情愫。很多人看后都会给《左右》贴上不同的标签,作为主演的刘威葳又是怎么定义这部作品,并希望借由它传达给观众什么呢?刘威葳告诉记者,很多人看后都会有不同的理解,特别是不同年龄段的人感受起来会更不一样:“有孩子的人说枚竹这个角色很伟大,母爱是可以包容一切的,包括为孩子所做的牺牲。没有孩子的人说,这个角色很自私,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枚竹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地去伤害很多人。在我看来,枚竹是一个非常自我的人。她做事一根筋,甚至在完全不顾及别人感受的情况下,执拗地投入到自己的设想中。她把自己假设成一个利器,去不断地伤害别人,却不知道这把锋利的工具也在伤害着自己。整个过程中,是她在不停地让别人左右为难。直到影片结尾,等一切全做成了,如她所愿了,丈夫却抛给她一个特别大的难题,她又被现实为难。”

  淡看成败期待封后

  此次柏林之行,电影人对《左右》抱有的期望也很高,甚至有人把刘威葳看作影后的不二人选。对此,刘威葳表现得很坦然:“其实这次入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影片都很有实力,华语片除了《左右》还有《文雀》,另外山田洋次的《母亲》以及美国电影《血色将至》等也都是上乘之作。在实力水平相当的情况下,得奖在我看来,是个天时地利人和的事,有时还需要点运气。”

  刘威葳透露说,一年前剧组就知道《左右》是全球首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了,但由于柏林电影节有规定,如果提前公布出去,就要取消参赛资格,“所以直到电影节的官方网站公布名单以后,我们才向媒体透露具体情况。也许是提前兴奋一年的缘故吧,高兴的时间太长了,现在反而平静下来了,感到特别轻松。”

  作为红毯上万众瞩目的焦点,刘威葳的行李箱中自然少不了风格迥异的华服。“我准备了七八套礼服去柏林,其中也包括了一旦得奖后穿的那套礼服。那是设计师剪裁的一套有东方元素的晚礼服,第一眼看去就感觉特别对味。我笃信第一感觉,最后的那件礼服跟我肯定很有缘。”刘威葳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威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