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 中央歌剧院专区

中央歌剧院《霸王别姬》剧组为姚明助威

  中新网2月4日电 美国《美中信使报》报道,日前,来到美国休斯顿进行两场大型演出的中国中央歌剧院《霸王别姬》剧组一行30多人,兴致勃勃地来到丰田体育比赛中心,热情观看NBA休斯顿火箭队在主场迎战金州勇士队的比赛。当他们听说这场比赛很关键,是能否报上次输给对手一箭之仇,重振火箭队雄威的一场重要比赛时,一个个都摩拳擦掌,要以最大的能量为姚明和火箭队加油助威。

《霸王别姬》剧组在丰田中心为姚明加油助威(美国《美中信使报》供图)

   剧组成员们走进丰田中心后,正巧遇到了姚明的妈妈方凤娣女士。姚妈妈见到大家后,热情地问候道:你们是从中国来的《霸王别姬》剧组吧?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姚妈妈高兴地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请姚妈妈转达他们向姚明的问候和敬意。在座位上,当看到那么多的美国人都穿著姚明的11号球衣时,中国歌剧院副院长、交响乐团团长高艾激动地说:姚明赢得了这么多老外的崇拜,他真是我们中国精神的代表,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

  比赛开始后,《霸王别姬》剧组的艺术家们与全场观众一道,始终为火箭与姚明呐喊助威。他们一个个都很激动,不断地高叫着“姚明加油,火箭加油” 。就连第二天要进行演出的演出的楚霸王项羽的扮演者孙砾,虞姬的扮演者阮余群和韩信的扮演者李爽等,都顾不得保护好第二天要大量演唱的嗓子,跟著大家一道站起来连声高喊。

  就在比赛进行得最激烈的时候,《霸王别姬》剧组的艺术家们在现场打出了一条大横幅:姚明,你是我们的霸王,吸引了全场众多观众和媒体的注目。姚明看到他们拉起的横幅后:也走过来高兴地向来自祖国的艺术家们挥手致意。姚明的招手使这些头一次亲临NBA现场观看姚明比赛的歌唱家,演奏家们更加激情地加油起来。

  姚明在这场比赛中不负家乡父老的厚望,以36分和19个篮板球的创纪录成绩回报了《霸王别姬》剧组艺术家们及全场球迷的热情助威。火箭队也以111-107的比分打败勇士队,报了一箭之仇。比赛散场很久很久之后,来自北京的这些艺术家们口中的话题依然还是火箭与姚明。

  另据悉,中国歌剧《霸王别姬》剧组一行130多人是于元月12日晚在旧金山进行了第一场演出的。随后又分别在洛杉矶,华盛顿和纽约进行了多场演出,所到之处都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和高度的评价。许多评论家把这次美国的巡回演出称为“中国歌剧进入美国演出市场的破冰之旅”,是中国第一次以完整的一个歌剧院的规模出访美国,以完整的中国创作队伍讲述中国古老的故事,以庞大的演出阵容向美国观众展示被视为西方主流艺术的歌剧表演艺术。

  元月30日晚和31日晚,《霸王别姬》剧组在休斯顿市区中心的Cullen剧院连续进行了两场演出。中国驻休斯顿副总领事郁伯仁,前总领事华锦洲,休斯顿亚洲协会会长福斯特及其夫人,前中国著名电影演员陈烨等及当地华人华侨和美国朋友在中央歌剧院院长刘锡津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剧组精湛的表演。表演结束时,观众们全体起立,长时间地鼓掌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据这次美国巡演的主要策划者郭立明女士介绍, 剧组还将于二月初在达拉斯进行两场演出, 然后结束这次“中国歌剧破冰之旅”, 返回北京欢度春节。(许阳/天朗)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