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大白鲨》男主角罗伊-谢尔德去世 终年75岁

  曾在斯皮尔伯格1975年的卖座巨片《大白鲨》中扮演男主角布罗迪警官的罗伊-谢尔德,上周日在美国阿肯色州大学的医院去世,终年75岁。据该医院的发言人透露,罗伊-谢尔德早在2004年便被诊断出患有晚期骨髓瘤,后因癌细胞扩散而不幸去世。



  1932年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的罗伊-谢尔德,1956年进入美国影视圈,在众多电视剧中扮演次要角色,1964年凭借Z级恐怖片《尸体的诅咒》进入主流影坛的视线。1971年,他与著名简-方达联袂出演了《克卢特》,并让方达获得了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次年,他又与吉恩-哈克曼合作了奥斯卡最佳影片《法国贩毒网》,并以此拿到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提名。1975年,在斯皮尔伯格的力邀下,出演了轰动一时的票房大片《大白鲨》。

尽管当时已经43岁的谢尔德注定无法成为偶像派演员,但其坚持的演技派路线却得到了观众的认可。1978年,谢尔德在出演了《大白鲨2》之后,与著名导演鲍勃-福斯合作了《爵士春秋》。此片不仅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捧走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亦让谢尔德获得了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男主角和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三项提名,成为七十年代后期好莱坞最重要的男演员之一。

  在接下来的30年中,谢尔德以平均每年3.5部影视作品的工作量,逐渐变成了影坛的常青树,66岁时还以《秘密风暴》一片入围美国独立精神奖的最佳男配角,71岁时还以电视剧《德克萨斯之王》角逐金卫星奖的最佳迷你电视剧最佳男配角。令人唏嘘的是,谢尔德临终前仍有两部影片尚在后期制作当中——一部是惊悚片《黑暗蜜月》,另一部是德国出品的惊悚片《十字勋章》,两部影片都将于今年秋季公映。 文/耷子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尔德 | 罗伊 | 方达 | 斯皮尔伯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