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新闻

周杰伦《大灌篮》扣人心弦 情节出人意料引笑声

  周杰伦主演的新片《大灌篮》昨日正式上映,截至今天(2月8日)零点,记者询问了华星、万达、星美等各大影院后获悉,该片北京票房约为50万元。

  昨日,记者在东都影院观看了该片,并在影片放映结束后采访了部分观众。周杰伦在片中多次展示扣篮技术,每次扣篮姿势、结果都不尽相同,每次都是出人意料,“扣”人心弦。扣篮也成为该片养眼之处。

设计对白:我灌!
设计对白:我灌!

  ■剧情简介

  方世杰(周杰伦饰)从小被父母遗弃,被功夫学校老校长收养。

  在功夫学校长大的方世杰一身好功夫,可惜与接任的校长王标(王刚饰)不和。一次他去俱乐部打架,王标将其逐出校门。

  流浪到公园的方世杰无意中展现“百发百中”的神技,被在街头讨生活且鬼点子特多的立叔(曾志伟饰)看上。方世杰在立叔帮助下,成为篮球高手,既赢得了比赛,又找到了亲生父亲。

  扣篮回放·直飞顶棚撞大灯

  时间:第40分钟 爆笑指数:☆☆☆☆☆

  周杰伦初学篮球技巧,不会灌篮,独自一人来到篮球场练习。

功夫在身的周杰伦灵机一动:“我用水上漂加上凌波微步的功夫,应该就能灌篮了。”

  周杰伦带球跃起,不料一飞冲天,直接撞上篮球场的顶棚。把顶上的大灯撞坏,自己也摔到海绵垫上,特别狼狈地捡起球跑了。

  ■观众反应:见到周杰伦把东西撞得噼里啪啦响,影院内观众笑得前仰后合。观众吴先生笑着说:“水上漂加凌波微步,太经典了。”

  扣篮回放·撞上篮板摔得惨

  时间:第50分钟 爆笑指数:☆☆☆☆

  周杰伦刚学会灌篮,便在比赛中小试牛刀,接到队友传球后,大跨步飞向篮筐灌篮。没想到球虽然入筐,但是周杰伦用力过猛,脸撞上篮板,结结实实地摔了下来。

  周杰伦看着球已经投入,躺在地上很开心地笑。

  ■观众反应:周杰伦的脸贴上篮板时,影院再次爆发一阵笑声。“真笨。”8排的观众小声评价。

  随后,周杰伦带球往自己一方的篮筐跑,眼看要投乌龙球了,观众笑声更大了。“周杰伦把那股傻劲还真演出来了。”观众林先生说。

  扣篮回放·“豆腐”声中灌篮欢

  时间:第55分钟 爆笑指数:☆☆☆

  周杰伦熟练掌握灌篮技巧,在与一支弱旅比赛时,充分发挥了“天才球员”的优势。在“我不卖豆腐,豆腐,我在武功学校里学的那叫功夫”的歌声中,周杰伦尝试了远投、近投、断球、灌篮等各种技巧,得分不少。

  灌篮时,导演使用漫画式的方式展示周杰伦定格的身影,他探出身体、伸长胳膊、将篮球扣入篮筐的姿势一再出现,仿佛动画片《灌篮高手》再现。

  ■观众反应:“好帅啊!”周杰伦一个个特写镜头闪过时,记者后排两名女中学生看得很激动,不断地评比哪一个姿势更帅气。

  “看着周杰伦在篮球场英姿飒爽,听着《周大侠》的歌声,还真有点像在看周杰伦的篮球场音乐会。”观众王女士说。

  扣篮回放·球被顶出再灌篮时间:第92分钟

  爆笑指数:☆☆☆☆☆

  比赛时间只剩下10秒,周杰伦所在的第一大学队落后1分。周杰伦拿到球后远投,在最后1秒球入筐。然而被对手买通的裁判用手将球顶出,周杰伦欲哭无泪。

  突然间,周杰伦使出乾坤大挪移功,让时光倒流,重新回到最后10秒。周杰伦拿到球后不再投球,而是传球给队友,由他使出一记大灌篮。裁判傻眼,第一大学队转败为胜,全场欢呼。

  ■观众反应:看到周杰伦拿球投球,影院内观众非常安静,等待比赛结果。看到裁判顶球的那一刹那,不少观众发出“啊”的惊呼。周杰伦发功完毕,进球得分,观众们这才放松地靠在椅背上轻笑。

  “太过神奇了,裁判能顶球,周杰伦还能让时间倒流,不像篮球比赛,但悬念重重,看起来还挺刺激的。”观众李先生说。

  ■幕后故事

  周杰伦吊威亚扣篮

  导演朱延平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灌篮》的英语名字叫“KungFu Dunk”,即《功夫灌篮》。既然是功夫,怎么灌篮都可以,电影中很多灌篮动作都是不切实际的,只是为了拍出来好看。

  朱延平介绍,周杰伦这些漂亮的灌篮动作其实并不是他的真实水平。拍摄时,周杰伦在篮球场上吊着威亚,在空中大踏步灌篮。

  如此扣篮并不轻松,周杰伦为了动作更漂亮,摔得浑身是伤。伤得最重的一天,小臂上被篮筐磕了十六道血痕,很是辛苦。

  ■相关新闻

  “双周会”周杰伦略逊一筹

  今晨,记者询问华星影城、万达影城等影院得知,周杰伦与周星驰“双周会”胜负已决,《大灌篮》票房比起周星驰导演并主演的《长江七号》还是稍逊一筹。

  在华星和万达两家影院,《大灌篮》票房均为6万,而《长江七号》票房均为8万。《大灌篮》票房约占全天票房的37%,而《长江七号》则占到50%。

  据华星影城宣传主管刘晖介绍,昨日是《大灌篮》上映第一天,票房却低于已上映7天的《长江七号》。从整体趋势上看,周杰伦已经没有反败为胜的机会了。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方世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