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梅葆玖大连收青年演员肖迪为徒(图)

  搜狐娱乐讯 昨天上午11时,在大连京剧院院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杨赤的主持下,大连京剧院青年演员肖迪向梅葆玖先生连鞠三躬,从此,梅派艺术又有了新的传承人。拜师仪式简朴而热烈。梅葆玖满脸笑容地为自己的学生赠送包括梅派曲谱和有关梅兰芳表演的多张光盘资料,希望她可以好好揣摩梅派艺术的美。梅葆玖说:“我17岁时就曾跟父亲来大连,如今我都70多岁了。半个世纪过去了,但我和大连的情缘从未淡过,除了和大连京剧院的密切交流,今天又收了大连一个优秀的学生。希望肖迪同学努力学习,为中国京剧在世界发扬光大作出贡献。”

梅葆玖大连收青年演员肖迪为徒

  梅葆玖:肖迪是个好苗子

  昨天主持拜师仪式的大连京剧院院长杨赤特别兴奋,他说,京剧艺术博大精深,一个优秀京剧演员的成长需要多方面的条件,除了个人的天资和努力外,还要有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名师的指导和提携,也就是要有好的师承。杨赤表示,自己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更多的得益于像袁世海这样一批艺术前辈的悉心教诲。梅葆玖先生家学渊源,肖迪能够得到梅先生的指导,不仅仅是肖迪个人的幸运,也是对大连京剧事业的巨大支持。梅葆玖先生喜收爱徒也格外高兴,他对肖迪给予很高的评价:“以前曾经看到肖迪的表演,觉得她的嗓子、扮相和个头都很好,潜质不错,是个好苗子。”

  肖迪:加入梅派是我的梦想

  正式拜师梅葆玖后,肖迪激动地说:“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最有意义的日子。入门时,我就是跟随梅兰芳的入室弟子李国萃学戏,今天终于实现了加入梅派的梦想。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为梅派艺术奉献一生。”

  生于沈阳的肖迪,11岁时便考入辽宁省艺术学校的京剧表演专业,攻青衣、刀马花旦,扮相好,毕业前她分别得到了保送去中国戏曲学院继续深造和免试入上海师范大学表演艺术系的机会。也许是机缘巧合,2001年2月,杨赤到肖迪的学校选苗子。(CFP供图)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迪 | 梅葆玖 | 杨赤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